黄健翔惊呼:非洲齐达内 于根伟:费莱尼1个头两个大

2014年06月18日0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世界杯首轮继续进行,欧洲红魔比利时对阵非洲劲旅阿尔及利亚。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和前国脚于根伟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比利时主帅三次换人起到奇效,费莱尼爆炸头对进球有重要帮助;阿尔及利亚技术型打法值得尊敬,比利时能够走更远。

  被寄予厚望的比利时队时隔12年后重新杀进世界杯,但是开局却不太顺利,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阿尔及利亚获得点球。黄健翔和于根伟评论说:“左后卫威尔通亨通失位置了,还是年轻,孔帕尼还在位置上,可以弥补上,这个点球是开赛以来最没有争议的点球。这个点球为年轻的比利时泼了一盆冷水,世界杯不是那么好踢的,阿尔及利亚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弱。足球不是打牌,价码高就可以赢。”

  制造点球的费古利亲自操刀主罚,他轻松骗过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将球准确送入球门,黄健翔认为费古利的射门非常聪明,也非常的自信,能够利用脚腕的变化骗过最佳门将库尔图瓦,“阿尔及利亚的齐达内名不虚传”。

  比分落后的比利时队开始反攻,但是面对阿尔及利亚的密集防守,欧洲新红魔似乎找不到破解的好办法,于根伟和黄健翔点评说:“比利时上半场边路作用不大,基本都往中路跑了。但阿尔及利亚正面防守非常凶,两侧协防也很好。”直到上半场的最后阶段,比利时才找到进攻的感觉,但是查德利小角度射门被阿尔及利亚门将没收,黄健翔认为:“比利时好容易打到禁区里,其实可以再传,打门角度太小了,所以卢卡库做了摊手的手势,查德利错过了比利时队上半时第一次好的机会。”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利时通过换人加强进攻,但是在阿尔及利亚门将的高接低挡面前,比利时一次次无功而返。对此,黄健翔认为阿尔及利亚门将表现太出色了,“这想起了昨天葡萄牙的门将,球队还没崩溃,门将先崩溃了,像送给赫迪拉那个空门。一支以防守反击为策略的球队,门将必须靠得住”。

  第65分钟,比利时终于扳平比分。德布劳内传中,替补登场的费莱尼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黄健翔点评说:“围着打了半天,还是靠斜传冲吊(破门),传跑配合很默契,费莱尼的身高起作用了,位置也抢的好,比利时球员心态可以放松些了,前面是越打越压抑。阿尔及利亚后卫遇到费莱尼的爆炸头,争头球会不会心里膈应,刚才那个进球,费莱尼的爆炸头起了作用,一个头两个大。

  第79分钟,比利时快速反击反超比分,阿扎尔送出手术刀般直塞,梅尔滕斯禁区内大力射门射入上角。于根伟提到比利时的两个换人都进球了,一个费莱尼,一个梅尔滕斯。而黄健翔则指出:这是一届逆转为主题的世界杯,首轮就有5场逆转的比赛了,已经超过了上届世界杯总的逆转场次。下半场比利时主帅维尔莫茨换下卢卡库,换上梅尔滕斯,是一次大胆的、冒险的关键手,效果出来了。

  最后,于根伟总结比赛说:“从实力来说,比利时有明显优势,教练三次换人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阿尔及利亚能够给比利时制造70分钟麻烦,已经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比分是公平的。比利时队虽然很年轻,但球路很老道,没有扳平比分时,依旧根据自己的特点、球路寻找机会,后路是很足的。”同时,于根伟还表示:“世界杯慢热是好事,可以走得更远。阿扎尔在中前场进攻的作用很明显,失误很少,出现机会都是从他脚下分出,这就是一个优秀球员的作用。”

     点击观看本期老黄够趴体----->[于根伟和黄健翔热聊比利时]

 

  (零零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