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专栏:巧遇联合国秘书长 巴西获胜多亏内马尔

2014年06月13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吉龙独家提供张吉龙独家提供
张吉龙独家提供张吉龙独家提供

  新浪体育讯 大家好!我是张吉龙。很高兴我在新浪体育开设的世界杯专栏,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又和大家见面了。我很愿意和大家分享我在巴西观摩世界杯的感受和体验,也希望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快乐,足球的,简单的快乐。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是我第一次作为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参加的世界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自豪。在过去的几年时间了,所有人都在为13日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和巴西与克罗地亚的揭幕战而准备,到今天终于顺利的拉开了世界杯的大幕。此前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球场,作为世界杯的揭幕战场地,能否顺利的整修以及达到国际足联的要求交付使用,一直备受关注。所幸今天在国际足联、巴西政府和圣保罗当地政府等几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开幕式表演和揭幕战都顺利的完成了,经受住六万多名球迷的考验。当然,从比较专业的角度来说,球场的贵宾通道,灯光,主席台的卫生间设计还存在完善的空间。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今天也作为巴西总统卢塞夫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共同邀请的贵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揭幕战比赛。我与潘基文先生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当他得知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中只有一个中国人的时候,也表达了极大的敬意。开赛前我与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也有了简单的沟通,他认为整体来说巴西的准备还是充分的,他也希望巴西队能够顺利获得胜利,这样对整个赛事接下来的推进会有很大的帮助。

  整个开幕式的文艺演出,充满了浓郁的巴西文化特征。在整个25分钟的表演里,贯穿了自然,人类和足球三个主题。我参加了很多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开幕式特点鲜明,不是非常奢华但比较朴实,传递了人类内心最真实的情感,特别是巴西人民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特殊的热爱。足球和桑巴的巧妙融合,更使得整个开幕式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我和其他几位执委会委员都比较认可此次开幕式的表演。

  巴西与克罗地亚的揭幕战比赛,应该是我近年来看过的比较精彩的一场比赛。通常来讲,世界杯的揭幕战都会比较沉闷。但是巴西队虽然先失球,最终凭借内马尔的精彩发挥以及球队整体的实力,以3-1逆转获胜。刚开场我感觉到巴西队主场作战,压力还是很大,全队打得都很紧,也真因此造成了第一个丢球。我对于本场比赛的关注其实还在于比赛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是来自亚足联下属的日本足协,第四官员来自于伊朗足协。整个裁判队伍都是亚洲力量,也充分显示出亚洲足球近年来长足的进步,已经得到了国际足球届的认可。当然,因为国际足联的规定,我无法评价裁判的执法水平,但是相信大家都认可,这是一场南美传统强队巴西和欧洲老牌劲旅、1998年世界杯第三名的克罗地亚队之间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最后我还是想说一下巴西队的内马尔。这个小伙子第一次引起我的注意是在2011年的世俱杯上,当时他还在桑托斯队效力。虽然看起来他身材比较瘦小,但是技术出色,进球能力很强,还经常有很花哨的动作,很受球迷的欢迎。今天的比赛中他先是一个角度极为刁钻的进球,又顶住巨大压力打进一个点球帮助巴西锁定胜局,作为一个1992年出生今年只有22岁的小伙子来说,实在是非常不易了。我会持续关注他在本次杯赛上的表现。

  明天我将启程前往里约热内卢,接下来观看几场小组赛的比赛。请大家关注我的世界杯专栏,也希望广大球迷朋友们在熬夜看球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注意身体。(张吉龙,2014年6月12日,圣保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