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军团再验“最强防线” 墨西哥怎抓快速反击

2014年06月17日06:29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世界杯小组赛打响第二轮,两支首轮取胜的球队巴西队墨西哥队狭路相逢。本场比赛是小组赛排名的关键之战,对于首轮上演乌龙的东道主来说,号称巴西有史以来的“最强防线”能否经受住考验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队报》消息,揭幕战首发的巴西前锋浩克在训练中左腿不适提前离场,有可能无法参加和墨西哥队的比赛。虽然这个消息对于巴西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但首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内马尔和奥斯卡等中前场大将仍然能够给予墨西哥极大的威胁。相比中前场,巴西队后防线的表现如何,更加引人关注。首场比赛,虽然巴西3比1战胜克罗地亚,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让这场胜利看起来并不太完美。比胜利更能引发讨论的反而是马塞洛的乌龙,后防线的拙劣表现让整条巴西防线备受争议。

  本届世界杯,巴西队拥有两位即将在巴黎圣日耳曼[微博]会合的中卫搭档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左右边路上,马塞洛和阿尔维斯[微博]是皇马[微博]和巴萨[微博]的边路天王,这样一条防线被看做是巴西历史上的最强防线。不过名气归名气,实力如何还需要比赛来检验,至少从首战来看,这个“史上最强”有些言过其实。首场比赛的上半场,巴西队两个边路频频告急,马塞洛自摆乌龙之前,莫德里奇与奥利奇就已经将他所防守的区域打得千疮百孔。

  对于巴西来说,次战对阵墨西哥是检验后防的最好机会。墨西哥娴熟有效的传切配合使得球队可以快速通过中场,将球送入危险区域。巴西后防线上的马塞洛和阿尔维斯往往前插助攻,身后的空间就会暴露出来,容易给墨西哥提供快速反击的空间。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福塔雷萨大城堡球场

  当值裁判:卡克(土耳其)

  6月18日 03:00

  CCTV5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