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困兽犹斗或成巴西大麻烦 东道主面临真正考验

2014年06月22日22:4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22日体育专电(记住王浩明、公兵、刘彤)23日,巴西世界杯A组将率先开始第三轮的比赛,已经出局的喀麦隆或将成为巴西队的大麻烦。

  这并非耸人听闻。在西班牙英格兰[微博]相继出局,智利哥斯达黎加等队伍频频打得传统强队满地找牙的巴西世界杯上,一个没有出线压力的喀麦隆,面对东道主、夺冠热门、在首都巴西利亚、在7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突然变得像打了鸡血一样强悍,并非没有可能。

  巴西队防线大将大卫·路易斯对此就非常警觉。“这帮家伙会努力向人们证明他们能踢出比前两场更好的足球,而对东道主如果能取得一场胜利,他们会像夺得冠军一样,”他说。

  其实,对于巴西队来说,小组出线的形势还算明朗。他们积4分以净胜球领先墨西哥领跑,克罗地亚积3分将与墨西哥死磕。小组最后一战,巴西队打平即可出线,获胜即可确保小组第一。

  当然,如果考虑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情况就要复杂一些。不过,不管荷兰还是智利恐怕都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因此,全力争胜,拒绝意外是巴西在面对喀麦隆比赛中所必须采取的战略。

  在技战术层面,由于巴西在实力上明显占优,“以我为主”应该成为首选。除了内马尔之外,巴西能否实现锋线上的多点开花也显得尤为重要,斯科拉里期待一个健康的胡尔克为内马尔分担进球的重担。

  巴西队要当心的另外一个状况是队中目前四人背着黄牌,包括锋线尖刀内马尔和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如果任何一个人在第三轮比赛中再次吃到黄牌,将缺席八分之一决赛面对荷兰或者智利的大战。

  对于喀麦隆来说,前两场尽墨净吞五蛋,若面对巴西再大比分输球,那么7次参加世界杯、拥有非洲最丰富参赛经历的“雄狮”恐怕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在非洲大陆只能夹着尾巴。在上一场大比分输给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除了宋的一张无厘头的红牌,埃克托和穆坎德约的“内讧”更让喀麦隆颜面无存。因此,最后一场面对东道主的比赛,虽然从出线角度已经毫无意义,但对喀麦隆来说是一场真真正正的“荣誉之战”,宋因为红牌停赛的缺席会对“雄狮”的防线有所影响,如果埃托奥能够登场,不仅将增强喀麦隆的锋线实力,更能极大激发全队的活力与斗志。

  因此,这场看似会成为情理之中一边倒的比赛,反而非常可能变成意料之外的决斗。困兽犹斗的“雄狮”会以最后的力气发起攻击,东道主将面临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次真正考验。(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