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废鸟”变“飞鸟” 费尔南迪尼奥打破中场困局

2014年06月25日17:4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去年夏季初至曼城,费尔南迪尼奥还没有适应英超的节奏,被球迷讽为“废鸟”。然而,对喀麦隆一役,替补保利尼奥出场的“废鸟”,却用45分钟精彩的数据成功蜕变为巴西队中场自由的“飞鸟”,不仅全面参与巴西队的进攻,第84分钟还接奥斯卡的传球门前10米捅射右下角,锁定比分。对于斯科拉里而言,“飞鸟”为他打开了破解中场困局的新思维。半场时间,费尔南迪尼奥交出的数据非常惊人,26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6.2%,赢得5次直接对抗,唯一的射门还为球队进球。

  相比偏重防守的拉米雷斯和古斯塔沃,费尔南迪尼奥的能力非常全面,他既是对方进攻的破坏者,又是本方进攻的发起者。仅就全面性而言,费尔南迪尼奥是保利尼奥最好的替补。斯科拉里毫不掩饰自己对费尔南迪奥的喜爱:“费尔南迪尼奥非常出色,他在攻守两端都有精彩的表现。他的态度非常认真,日复一日刻苦努力。让他出场是因为我们需要在中场提高速度,以及改善无法获得进球的困境。”

  费尔南迪尼奥为巴西赢得U20世青赛冠军时,他的位置还是前锋。然而,10年后登陆英超的他,身份却是后腰。儿时因为父亲没钱给他坐公车去训练场,他只能减少训练次数,等待父亲周末休息时骑单车送他去训练营。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获悉费尔南迪尼奥的遭遇后,才跟俱乐部申请特批给他发交通补贴。此后,费尔南迪尼奥懂得生活的艰难,尽管踢球的位置一直后移,从前锋退到前腰,再退到后腰,“飞鸟”一直在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

  作为21世纪初巴西足球开发东欧市场的先行者,费尔南迪尼奥在乌克兰异常成功。2013年他效力8年的顿涅茨克矿工专门为他拍摄了一部30分钟的纪录片《Ferna7》,这可是现世罕有的成就。不过,现在费尔南迪尼奥只想在国际足联传统的世界杯纪录片中,看到自己捧杯的身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