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路易斯世界波因外八字 曼城3000万买1人赚翻

2014年07月05日16: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世界杯两场8强战落下大幕,德国1-0力克法国率先挺入四强,巴西虽然也2-1拿下哥伦比亚,但却付出了内马尔受伤和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停赛的代价。张路指导在做客新浪《世界杯道中道》时点出了巴西和德国的问题,东道主的进攻乏善可陈,而德国虽然赢球但球队状态也堪忧。

  >>> 点击进入《世界杯道中道》专题

  两场四分之一决赛,4个进球没有一个是运动战进球,张指导分析称这是淘汰赛都注重防守造成的:“淘汰赛阶段都注重防守,定位球成为关键,你看巴西德国攻击力这么强,但阵地战都打不进去,只能靠定位球。法德精彩的运动战镜头并不多见,通过这个进球发现,德国头球效率最高的还是胡梅尔斯,虽然他们有很多个高点争头球,但最好的还是胡梅尔斯,对方是用最高大的瓦拉内来盯防,但还是没能防住胡梅尔斯。而巴西的进球同样也是团队结果,弗雷德和大卫-路易斯吸引了对方大部分防守兵力,给后面的席尔瓦创造了很好的进球机会,一下为巴西打开了局面。”

  大卫-路易斯的世界波任意球成为关注焦点,詹俊说:“上赛季从英超[微博]到欧冠,我喊他的追魂无影脚喊了一个赛季没出来,结果到世界杯出来了。”而张指导则从人体构造方面解读了路易斯的这个世界波:“路易斯这个进球他的脚法比较怪,他是用脚弓推,但脚弓推出这样的力量不太多见。路易斯这个呢,他长得是外八字,所以他发力比别人好,这是身体结构的问题,要是正常人推还推不出这么大的力量来,速度快的情况下空气阻力会让球很飘忽,还有下坠。”

  虽然巴西德国都是赢球晋级,但比赛中也都暴露出了问题。“4个定位球进球,掩盖了几个队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德国,队员普遍状态不好,有可能受到流感的影响,我觉得他们有些跑不起来,比前几场跑的明显少了,技术失误也很多。我们期待的两个边路的团队进攻,他们没有打出来。巴西这边就是进攻乏善可陈。”张指导说,“而德国还有一个问题,法国有针对性的采用格里兹曼进入首发,出乎我们意料,他们猛攻格里兹曼这一边猛攻拉姆,压制住了德国的边路进攻。这个安排很成功,格里兹曼是昨天一个奇兵,也是法国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博阿滕和拉姆经常被牵制住了,很难再去进攻。”

  “法国利用格里兹曼还是起到了威胁,他们的长传准确性非常高,传跑时机拿捏的非常好,这个不容易。他们的这个反击有点像意大利的反击,意大利打德国就是这么打,我收着你反正攻不进来,我突然一脚长传就打你身后,法国借鉴了意大利的这种打法。德国队知道格里兹曼能突破,但就是防不住,拉姆都防不住他,这就说明他的能力还是很不错的,这个队员将来前途无量,会有人出高价。一个格里兹曼和瓦尔布埃纳,把德国搅的够呛,本来勒夫让拉姆回到边后卫是想让这一路的进攻打起来,但被法国的布置打乱了,我们期待的德国那种团队进攻始终没有出现。”

  张指导认为,法国输球输在中路:“法国两个边路打的有声有色,但中路不行,本泽马还不是特别给力,他们的进攻层次不好,中路的跟进不够,博格巴表现还行,但德国的整体实力占优,尽管球员不在状态,但还是比法国强那么一点。”

  虽然对巴西的进攻不感冒,但这支桑巴军团中有一人是张指导的最爱:“巴西有一名球员我非常欣赏:费尔南迪尼奥,古斯塔沃停赛反而是好事,让费尔南迪尼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我一直在想,巴西的比赛我们说什么?他们的进攻乏善可陈没什么好说的,内马尔没什么好的发挥,而且下半场他一度在领先的时候放松耍起来了,结果造成了被动。弗雷德依然看不见,奥斯卡干脆不在进攻端,退回去打后腰了,应该是他这个布置是不错的,但奥斯卡的进攻没有打出来。我们看巴西,主要看他们的防守,防守看哪呢?还是看费尔南迪尼奥。有人会说我偏爱费尔南迪尼奥,但看过他的表现后你应该会知道他有多厉害。”

  “他不仅能抢下球,而且能够第一时间组织进攻,这么小个子还能跟对方争头球,到处都有他在。费尔南德斯总是能放倒对手但总是不吃牌,他防守的动作都很小,就是靠身体跟你撞,所以在现在的这个尺度下,裁判一般是不给黄牌的。J罗为什么在中场发挥不好呢,就是因为有这么一个让人讨厌的煞神在身边纠缠。进攻中,费尔南德斯还有很多细活,挑球转身再挑球传给对手,很细腻。昨天一场比赛放倒对手4次,没吃黄牌,对手都急了。最后巴西非常狼狈被对方围攻的时候,费尔南德斯又几次跑到后卫位置上救险,他的体能非常好,预判能力非常强,上抢的能力非常好,身体对抗非常强,真是一个顶级后腰。由于费尔南德斯踢的是后腰,你一般很少注意到他。但如果看球的时候你注意看一下他,那真是一种享受,大家不妨多关注一下他,曼城[微博][微博]3000万英镑买到他,真是赚了。

  最后,张指导对即将开打的另外两场八强战展开分析,他看好阿根廷和荷兰晋级:“还是看好阿根廷,尽管比利时很凶,但一个是比利时防守队员笨重,面对特别灵活的小个子会很吃力,所以阿根廷进球是有机会的。另外,防守上阿根廷后卫费尔南德斯问题是身后,面对对方传切配合会有问题,但比利时是直线冲击,打的很简单很粗放,可以给费尔南德斯足够的预判时间,他的脑子还跟得上,所以正面防守起来不会太吃力,所以阿根廷防守应该会好一点。唯一的弱点就是防边路高球,费莱尼也顶上来,阿根廷会很吃力。另一场我也是看好荷兰,整体实力肯定要强,他们两个绝招很难防,一个是罗本的速度一个是高空轰炸,别人很难防。”

  (新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