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左边卫马塞洛祖父去世 选择留队坚持训练

2014年07月06日05: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内马尔刚刚受伤离队,巴西队阵中又传来噩耗:主力左边卫马塞洛的祖父(也可能是外祖父)5日凌晨因患癌症在里约热内卢去世,享年78岁。

  据巴西足协网站报道,马塞洛的祖父佩德罗·费略在世界杯开打时已经住院多日,小组赛期间,马塞洛曾向球队告假前往医院探望。对他撒手人寰,马塞洛一家已有心理准备。5日当天,家人通过电话向身在球队训练基地的马塞洛告知了这一噩耗。巴西队方面已同意他临时离队参加葬礼,但马塞洛本人则选择留在队中坚持训练。

  马塞洛从小父母离异,祖父佩德罗在他青少年时代的教育和职业选择中扮演过重要角色。祖父在马塞洛幼年时常常带他去社区广场踢球,之后又将他送到里约市北部的一家室内足球俱乐部训练,巧的是祖父本人早年就曾在这家俱乐部踢左后卫。

  之后,祖父为马塞洛规划了一条后来被证明无比正确的长期发展之路:在他14岁时送他到里约当地知名俱乐部弗卢米嫩塞青训营接受正规训练。马塞洛没有辜负祖父期望,2006年,年仅18岁的他仅代表球队参加半个赛季的巴甲联赛就被评为那个赛季的联赛最佳左后卫,并很快被豪门皇家马德里[微博]看中,从此走上星光大道。(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