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网民吐槽西村雄一参与执法季军战:巴西荣誉国民

2014年07月11日12: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揭幕战,给予了巴西点球,赛后遭到世界一致质疑的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并未在小组赛后回家,他和15个裁判组一起被国际足联留了下来。在昨天公布的世界杯三四名决赛裁判组中,西村雄一继续得到“奖励”,成为了这场比赛的第四裁判官员。

  在揭幕战给予巴西“疑惑”的点球后,西村雄一遭到了几乎全世界的媒体批判,巴西国内的《环球报》也不支持他的判罚,在自己的头版用日文的罗马字写上了“ARIGADO”(感谢)的字样。并在文章中使用了“主裁判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点球”这样的描述方式。

  一首西班牙语的歌曲也很快在美洲和youtube上开始流行,歌中嘲讽地唱到“他咋那么伟大,他咋那么伟大”。

  由于遭到了广泛的质疑,因此国际足联裁委会不再使用西村担任主裁判的工作,但是因为他“很好地”完成了首场“任务”,因此FIFA随后安排他在洪都拉斯和厄瓜多尔之间进行的一场不为人瞩目的比赛中担任第四官员。

  在任务结束,乘坐飞机回到里约后,西村于里约机场碰到了愤怒的克罗地亚球迷的围困,在安保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才上车返回戒备森严的FIFA酒店。

  这次FIFA让西村担任第四官员,也是出于一种“奖励”的考虑。毕竟第四官员同样会收到不菲的执法出场费。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时,西村雄一虽然担任主裁判的执法实力不足,但是在最后的西班牙和荷兰决赛担任了第四官员,获得了黄金纪念奖牌。这次在3、4名决赛中再次担任第四官员,说明日本fifa院外活动集团的能力,以及他在FIFA裁委会中还是有一定的人缘的。

  日本的《时事通信社》报道了西村雄一担任季军比赛第四裁判的消息,随后日本网民也在这篇日本雅虎转载的新闻下发表了各种留言。

  受到支持最多的留言是——“FIFA说那个点球不是误判,但是看看后面启用裁判的方式就知道了,这才是真话。”

  “西村君,世界上对你的批评不绝,估计你已经成为巴西的名誉国民了吧。”

  “这次世界杯无论是(日本)球员的比赛还是(日本)裁判都够糟糕的。”

  “又是第四官员?结局就是开幕战后,一直被晾着了吧。”

  “巴西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巴西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

  “这才是FIFA的实话。”

  “上届世界杯是决赛的第四官员,这次成季军赛的第四官员了。”

  “这就是最后握着手说,您辛苦了,然后递上来个信封的意思吧。”

  “这次巴西国家队的MOM是西村君莫属了。”

  “巴西没有西村是赢不了的,所以需要西村啊。”

  (周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