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男人敢于喊出闪亮的口号却不敢面对残酷的点球!

2014年07月11日04:56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32强的助威口号纷纷出炉,并被印在了各队的大巴上。这些口号中,有的霸气十足,有的充满浪漫或激情,有的号召团结,鼓舞人心。

  世界杯临近尾声,我们回过头来看看32强的大巴口号,发现其中一些颇具黑色幽默精神,代表就是荷兰队,他们的口号相当雄壮:“真的男人,穿橙色!”结果在昨天凌晨的半决赛点球大战中,身穿橙色的荷兰队中,竟无一人“敢”站出来第一个罚球,最终还是主帅范加尔只能给中后卫弗拉尔,结果后者射门被扑出,荷兰队就此出局……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32强大巴口号,看看有哪些不靠谱?

  荷兰

  真男人,穿橙色!

  点评:害怕罚点球的真男人?

  与阿根廷队的点球大战前,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布置人员出场顺序和战术,只见荷兰队的汉子们围在一起商量良久,最终第一个出场的,竟然是中后卫弗拉尔,虽然这名中卫全场表现堪称完美,但无论是在阿斯顿维拉俱乐部还是荷兰国家队,他从来都不是第一点球手,把如此巨大的压力交给这名并没有经历过多少大场面的平民球员,范加尔的这一安排让人摸不着头脑。结果弗拉尔果然没能顶住压力,他的射门软弱无力,被罗梅罗轻松扑出,荷兰队就此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虽说如此分析有事后诸葛之嫌,但荷兰队显然有最好的选择———尽管第一点球手范佩西已经被换下场,但无论是罗本,还是亨特拉尔,都是大多数人认为更合理的方案。1/8决赛决战墨西哥一役,亨特拉尔在最后时刻顶住压力罚入点球,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抗压能力和点球技巧,在他的俱乐部沙尔克04[微博],亨特拉尔也是排位靠前的选择。其实点球背后的故事比表面还要跌宕起伏,在赛后谈到为何要安排弗拉尔第一个出场时,范加尔爆出一个令人吃惊的秘密:荷兰队竟然没有一人愿意担任第一点球手。他透露,自己排兵布阵的时候竟然有两名队员拒绝担任第一点球手,最后只能让弗拉尔担当重任。结果,弗拉尔射门被扑出。

  尽管拒绝透露这两名球员的名字,但范加尔在谈到此事时,将之形容为“非常羞辱”的。事实上,荷兰足球的“点球心结”是由来已久的,在点球大战中,荷兰队几乎从未占到过便宜,1992年欧洲杯半决赛倒在丹麦队脚下,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输给法国,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不敌巴西,最经典和荒谬的是,在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中,荷兰队全场6个点球,居然只有1次中的,只能目送意大利人进决赛。这样惨痛的失利,让荷兰球员在面对点球时都有巨大的心理阴影,更别说承担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第一个主罚的责任了。历史上,包括弗兰克·德波尔和马凯在内的众多荷兰球星,都有过在比赛中拒绝主罚点球的经历。在荷兰队的点球阵容中,范佩西本来是第一人选,但他在加时赛时就以“无法继续坚持”而主动要求下场了;罗本在拜仁[微博]俱乐部就多次拒罚点球,1/8决赛他也将点球绝杀的机会“让”给了亨特拉尔。至于亨特拉尔,呵呵,他要敢第一个上,他早上了……

  真的男人,穿橙色,但穿橙色的,并不一定就是真的男人。

  巴西

  打起精神!第六次来了!

  点评:打起精神!因为不光有第六次,还有第七次(被破门)

  五夺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是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足球王国,此番主场作战,喊出第六次夺冠的口号,也算情理之中。只是,目前这支巴西队,显然实力与他们的口号并不匹配,斯科拉里按照欧式思路组建的球队中,抛弃了众多传统巴西风格的天才球员。结果,在内马尔受伤,蒂亚戈·席尔瓦停赛的情况下,被德国人打成了马蜂窝。看过这场比赛的球迷肯定深有感触,当巴西队半场5球落后的情况下,每一次德国队进攻,大家都想大声提醒巴西队后防线:“打起精神!因为不光有第六次,还有第七次……”

  德国

  一个国家,一支球队,一个梦想!

  点评:这回,德国或许真到了实现夺冠梦想的时候了。

  相比之下,德国人的口号就比较靠谱,他们没有像巴西和西班牙那样“赤裸裸”地提出自己的目标,这也避免了一旦失利被打脸的命运。德国队的口号,如同他们的为人一样严谨。在历史上,他们三次夺得世界杯,但都是在联邦德国时期,两德合为一个国家,西德队和东德队合为一支球队后,他们再未染指过大力神杯。整整24年过去了,拿下世界杯冠军,已经成为整个德国足球最大的梦想!在经过十多年卧薪尝胆,埋头青训后,如今的德国拥有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好的青训体系,人才源源不断涌现,德国队年龄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在半决赛暴虐巴西后,他们终于到了去实现梦想的时候了。

  西班牙

  内心深处,是冠军的激情!

  点评:隐藏得太深,以至于完全看不出来。

  世界杯开始前,没有任何人相信,卫冕冠军西班牙会以如此耻辱的方式出局。小组赛三战全败,首战就被荷兰5次洞穿球门。或许是冠军拿得太多了,西班牙球员在场上几无斗志,落后时极为麻木,这也让他们的口号“内心深处,是冠军的激情!”显得那么讽刺。如果真有这种激情,那么只能说他们隐藏得太深了,以至于全世界球迷都没看出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