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把救赎搞砸当需痛定思痛 荷兰以不败告别

2014年07月14日09: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本以为这是一场巴西的救赎之战,却沦落到被再度痛宰的地步。本届大赛,荷兰一直保持着常规时间不输球的傲人纪录,而巴西在与德国一战时就创造了各项耻辱纪录,季军之战0:3完败给荷兰,也使球迷失去了忍耐的极限,纷纷以嘘声斥责。

  巴西把救赎搞砸

  半决赛,巴西1:7惨败给德国。惊人的输球背后,有主教练斯科拉里临时变阵的传闻,也有球队缺少席尔瓦这样的后防中坚的自我安慰。不管是从哪一种角度,这支巴西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更无如罗纳尔多、小罗[微博]、梅西这样的天才。正是这样一支平庸的巴西,在本届世界杯之前被过度高估,更是被冠以“史上最强后防”之称,但他们的表现确实毁灭性的,巴西7战丢14球的战绩,成为自1930年以来,世界杯84年历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也将本届杯赛失球数并列第2的喀麦隆和澳大利亚(均为9球)远远甩在身后,打破了桑巴军团自己的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1938年世界杯的11球)。这样的表现也着实让这支巴西痛定思痛。

  当球迷打出标语:“斯科拉里,感谢你在2002年创造的辉煌,但现在,一刻都不想看到你!”斯科拉里在吃尽德国的子弹后,坚持自己不会辞职,“等到三四名决赛后再作决定”。显然,如今到了他应该离开的时候,尽管作为一名功勋教练,但他对于如今这样一支巴西队已是爱莫能助。有人指责他战术冒进、用人固执、对球员心理失控,也不无道理。与强大的德国打起对攻,对年轻球员缺乏了解,坚持使用“低能”的弗雷德,这都是败笔。

  与荷兰的季军之战,本可是这支巴西最后的安慰,又给搞砸了。若的上场毫无作用,场上的队员状态不佳又换上同样状态不佳的球员,简直就是恶性循环。著名足球评论人董路[微博]在新浪微博也忍不住吐槽:“我脚着若的上场,只是为了证明弗雷德绝对不是巴西史上最差的中锋。”央视足球解说员刘嘉远在新浪微博上义愤填膺:“作为东道主,巴西是花钱买罪受,两次。作为球队,巴西是山寨的,彻底。”好客的巴西人在这次大赛中,出尽了“风头”,却饱尝了痛楚。

  荷兰以不败告别

  三四名决赛之前,主帅范加尔放出“风声”,三四名对于荷兰没什么兴趣。老实的巴西人被这位主帅摆了一道。他们不光是在季军之争中派出主力阵容,更是在赛前的采访中直言:“我们要带着90分钟不败的纪录离开,希望队员们能够以一场胜利送别我。”

  一上来,罗本就是各种辗转腾挪,把巴西后防搅得天翻地覆。解禁复出的席尔瓦更是在与罗本的直接对抗中将对方拉倒在地,裁判毫不犹豫吹罚点球,范佩西一蹴而就,就这样,“死刑”逐步逼近,巴西成为在三四名决赛中唯一被零封的东道主。

  在获得季军之后,荷兰队的当家球星也是本场最佳的罗本,在赛后接受采访说:“这是一个很美妙的结束。当然还是觉得失望,毕竟我们离决赛那么近。今天我们尽了全力。我真的要赞美我的球队,我为球队感到骄傲。我们所有人都坚持下来,所有荷兰人给予我们支持和力量。我现在很激动。我们配得起这季军的称号!”飞翔的荷兰人在本届大赛的表现备受好评,只是遗憾惜败阿根廷,队中的罗本、范佩西、斯奈德都过30岁,这也许是他们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但他们用一次精彩的告别送给了热爱荷兰的球迷。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