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红牌内讧有先例 金钱让球队难集中注意力

2014年06月19日16:3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版面法制晚报版面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昆龙) 北京时间今晨,喀麦隆0比4不敌克罗地亚,成为继西班牙澳大利亚之后第三支小组出局的球队。

  世界杯开始之前就闹着跟足协要钱的喀麦隆,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回家等待着世界杯小组出局而获得的可怜奖金了。

  遥想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在米拉大叔的率领下,喀麦隆曾一度杀入八强,成为了首支进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为雄狮的身上披上了无数的荣光。而本次世界杯,这支雄狮始终在沉睡之中。

  上届世界杯,喀麦隆就成为了首支在小组赛被淘汰的球队。与此同时,喀麦隆队也创造了另外一项纪录,他们在近三届世界杯中已经遭遇了6连败,追平了瑞士队在1966年时的纪录。

  尽管在预选赛期间最后时刻才进入世界杯,但凭借着非洲雄狮的称号,和此前在世界杯上曾有过的不俗的战绩,仍旧有不少球迷对于喀麦隆怀有期待。

  即便在首轮就输球,但其他几只非洲球队所表现出的旺盛斗志,还有人寄希望于喀麦隆能够成为小组赛的搅局者。最终喀麦隆队的表现却是令人失望的,而主帅芬克的脸上则始终写满了无奈。

  两场比赛失5球,进0球,喀麦隆队已经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至今为止表现最差的球队。

  出局·闹剧 红牌内讧早有先例

  其实内讧对于喀麦隆队也是早有先例,南非世界杯时,埃托奥带领包括亚历山大·宋在内的部分球员对时任主帅勒冈的战术展开批评,勒冈最终妥协才使得队员们同意了继续参赛。

  本场比赛,埃托奥没有获得登场机会,作为他的坚定拥趸,亚历山大·宋用一记泰拳般的动作招致一张红牌断送了球队的前程。

  有趣的是宋的家庭似乎有着世界杯吃红牌的历史,1994年美国世界杯,亚历山大·宋的叔叔里戈贝特·宋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红牌得主。

  四年之后里戈贝特·宋再次吃到红牌,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位连续两届吃到红牌的球员。

  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段,喀麦隆队的内讧再度升级。

  左后卫埃克托和前锋穆康乔两名队友之间再次发生了冲突。两人先是恶言相向,随后埃克托头顶穆康乔,穆康乔则是抡起手臂回击,及时赶到的队友制止了这场内斗。

  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表示,一场制造大比分比赛的胜者并没有在赛后成为焦点,反倒是遭遇惨痛失利的球队让人关注不止,但是其中的原因却难以开口,队员们之间的不信任在本场比赛中被体现到了极致,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当球队出现失误时,没有人勇于承担责任,反倒是相互之间的指责和谩骂占据了其中的大部分时间,更有人甚至直接挥舞着拳头朝向了自己的队友。

  出局·利益 金钱让球队难以集中注意力

  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喀麦隆球员就因为不满足协开出的奖金,在埃托奥的带领下闹起了罢工,一度拒绝登机前往巴西参赛。

  最终在足协满足了奖金要求后,球员才登上前往巴西的飞机。

  金钱似乎是喀麦隆球员参加世界杯的唯一动力,南非世界杯时,拿着当时世界第一年薪的埃托奥曾送给每位队员一块金表,鼓舞队员的斗志,也随即确立了队中老大的地位。

  英国《贝尔法斯特电讯报》则表示,不信任危机让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举步维艰,在开赛之前爆出的奖金门事件则是把这一问题提前暴露在了公众面前,如果球队只为了金钱来踢世界杯的话,那么他们恐怕不会取得太好的成绩,毕竟不应该把足球和金钱太过直接地联系起来,至少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绝大多数国家的球员都以此为荣,而非靠它来赚钱。

  正因如此,球队难以在世界杯上完全集中注意力,在球场上出现问题时,喀麦隆球员表现出的如此暴躁和激动的情绪也就不难理解了。

  本版文/记者 杨阳 张昆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