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荷兰很强但我们不怕 他们并非不能战胜

2014年06月30日10: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累西腓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刘宁)哥斯达黎加队29日在累西腓波南布哥球场经过艰苦的120分钟与希腊队的比赛后未分出胜负,最终以点球大战取胜闯入八强,赛后哥斯达黎加队队员都非常兴奋,并表示不惧怕下一个对手荷兰队。

  中场球员巴兰特斯说:“我们按照我们一直做的那样去做,我们成功了,我非常高兴。比赛非常艰难,我们都有些体力不支,但当时我们都在想,我们要继续尽最大努力,不能停止奔跑,我们要互相支持、互相鼓劲儿,于是我们就有了继续跑的力量,最终我们创造了历史。”关于下一个对手荷兰队,巴兰特斯认为,现在需要考虑的是怎样恢复体力。

  后卫冈萨雷斯说:“我们能够走到这一步,我非常兴奋。我们在最后阶段也非常疲惫,经历了最艰难的时刻,但是平托教练给予了我们鼓励,我们没有想过会输掉,我们这个团队的所有人就像一个人一样,终于度过了难关。”

  关于荷兰队,冈萨雷斯说:“荷兰是一支重量级的球队,在历史上始终占有一席之地。我们今天很平静。我们到世界杯来就有准备面对优秀的球队,荷兰队员素质高,比赛将会很难,但我们有信心做到最好,也不是没有可能战胜他们。”

  前锋坎贝尔说:“我非常高兴看到今天的结果,今天是我们创造历史的日子,我们当然还有更大期望,因为我们已经做到第一次进入八强了。”对下一场比赛,坎贝尔认为:“我们已经能够做到不惧怕任何一支球队。今天虽然很累,但是我们还有一周的时间休息、恢复。”

  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对手点球的守门员纳瓦斯说:“我能够帮助球队创造历史、闯入八强非常高兴。荷兰与墨西哥的比赛也是充满艰难,我们知道荷兰是一支世界级的球队,我们不能放松一点儿,我们要找各种机会,希望我们的好运能够继续,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获胜的机会。罗本、范佩西等都是关键性球员,我希望我面对他们时候能够很好发挥,希望我的表现能帮助球队。”

  在120分钟比赛射入哥斯达黎加唯一一球的鲁伊兹说:“当希腊队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时候确实对我们来说很艰难,我头脑中也有很多闪念,但是我知道我们能够坚持到最后。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场,直到现在我自己身体和心理还非常不同,当时希腊进球的遗憾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只想着走到最后。荷兰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有很多优秀队员,范佩西、罗本,他们都经常有不可思议的表现,我想我们必须小心”。

  哥斯达黎加与荷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将于7月5日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举行。(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