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足协:纳瓦斯是伟大门神 练了很久点球

2014年07月01日06:41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哥斯达黎加队的“含金量”继续在巴西发酵,昨日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经历120分钟鏖战和残酷的点球大战之后,最终以总比分6比4击败对手希腊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因为之前根本不被看好却接连击败乌拉圭、意大利等强队,哥斯达黎加队已持续成为世界杯关注的重点。经过多方努力,哥斯达黎加足协新闻官马奴尔·穆尼奥斯在昨日赛后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他说:“这的确是令人兴奋的时刻,我们成为本届世界杯最棒的八支球队之一。”

    最后大部分训练时间

  我们都在练点球

  成都商报:对于哥斯达黎加同希腊的那场比赛有什么看法?

  马奴尔:与希腊的同场竞技是一场慎重的比赛,有很多地方值得研究。在52分钟的时候,鲁伊斯进了球,但在90分钟时我们犯了一个错误让希腊夺得一分,很遗憾。不过我们非常相信我们的纳瓦斯,他是我们的伟大门神。在点球大战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我们很幸运。

  成都商报:在这之前有针对点球大战做过什么特别的训练吗?

  马奴尔:当然,在最后大部分训练时间里我们都在进行点球训练,因为我们必须具有预见性,点球大战很有可能发生。

  哥斯达黎加足协

  对所有青训营都投入很多精力

  成都商报:哥斯达黎加国家队是怎样选材的?

  马奴尔:对运动员的选拔主要还是取决于路易斯·平托。他会分析所有国际大赛的影像资料,并观看他们的表现,国家队委员会会向他提供咨询和建议,但球员的最终决定权和负责人是我们的技术总监亚历山大·吉马良斯(2000年任哥斯达黎加队主帅,率队成功地拿到了2002韩/日世界杯入场券,那也是哥斯达黎加队自1990意大利世界杯以来首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成都商报:你们在青训方面花了很多心思,是从什么时间开始决定在这个环节下功夫的?又是什么样的原因?

  马奴尔:哥斯达黎加足协不仅关注萨普里萨青训营,对所有的青训营都投入了很多精力。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因为我们需要这些青训营为国家队输入大量人才。

  成都商报:你们收获的成效,除了这次世界杯上的成绩外,还有哪些方面?

  马奴尔:目前世界杯是我们最好的成绩单,除此之外就是我们今年4月已经获得了9月17日FIFA女足U-20世界杯的举办权。

  华裔足协主席

  对中国足球有足够关注

  成都商报:你们的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成了“网络红人”,听说他曾自掏腰包买过哥乙球队,他曾是足球运动员吗?

  马奴尔:不不,爱德华多不是足球运动员,但他很爱足球。在他领导他的哥乙球队之后就成为了哥斯达黎加足球甲级联赛的主席,现在是足协主席。

  成都商报:听说爱德华多·李的父母都是中国人,这些年他回过中国吗?

  马奴尔:爱德华多先生的父母都是中国人,但据我所知他没有去过中国。

  成都商报:爱德华多先生对中国足球了解吗?他觉得中国足球的问题是什么?

  马奴尔:事实上爱德华多主席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不是特别深入,但我敢肯定作为足协主席,他对中国足球足够关注。

  成都商报:据说萨普里萨青训营的建立,政府给予了大量的支持?

  马奴尔:在哥斯达黎加,没有任何一个球队是由政府支持的,也没有补贴。有一个政府组织ICODER,他负责确定所有的体育赛事,例如本次的女足U-20世界杯。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编译 赵媛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