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主帅:最怕罗本假摔 希望裁判盯紧他

2014年07月05日03: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萨尔瓦多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赵炎)面对夺冠热门荷兰队,“黑马”哥斯达黎加最担心什么?球队主帅平托给出的答案是:罗本的假摔。

  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来一直说着“我们尊重荷兰队”等客套话,可当记者把话题引向罗本时,他立刻打开了“话匣子”。

  “当然,我们最担心的就是罗本的假摔,我希望国际足联和当值裁判能盯紧他,”平托说,“罗本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三四名球员之一,但他上一场比赛后居然承认自己假摔,我希望明天裁判在判罚时更小心谨慎一点。”

  荷兰队上一场比赛凭借罗本最后时刻创造的点球2:1击败墨西哥队晋级,赛后“小飞侠”在镜头面前承认比赛中有假摔行为。

  见平托对罗本假摔的话题十分来劲,在场记者又问到如果罗本假摔是否该吃黄牌,平托对此回应道:“这是最合适的解决办法,罗本或许明天会因为假摔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为什么不呢?那是有可能发生的。”

  过去的4场比赛,哥斯达黎加队的防守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明天的比赛,平托认为防守仍是球队的生命线。

  “我分析了这届世界杯的很多比赛,发现赢球的队伍在防守上都很棒,当然也有进攻和防守都很强的球队,比如荷兰和德国,而在过去的世界杯中,防守同样是赢球和夺冠的关键。”平托说。

  哥斯达黎加的防守功底受到了称赞,同时也被一些人批评为功利足球,平托对此嗤之以鼻,“我们不会去改变,要做自己,坚持自己的足球哲学,当然,在进攻中我们确实需要再改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