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主帅:对巴西不会摆大巴 越坚持他们越着急

2014年06月12日08:3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2007年11月的温布利,克罗地亚客场3比2击败英格兰,让后者失去了参加2008年欧洲杯的机会。2014年在巴西,面对东道主,克罗地亚人又在期待将悲伤留给对手。

  虽然这只是少帅尼科·科瓦奇执教的第三场正赛,但看过巴西1比0战胜预选赛小组手下败将塞尔维亚的比赛后,科瓦奇信心更胜,“巴西看起来有些疲惫,在本土表现的压力无处不在。看起来他们不光想赢得所有比赛,还希望踢漂亮足球。这是我们的机会。我们越长时间的坚持,他们就会越焦急,我们会尽可能地为他们制造困难。我们当然不会摆大巴,我们希望真正的尝试,也有信心得到一个结果。”

  科瓦奇也许没有巴西那样奢侈的人员储备,甚至就在比赛前两天他们还不得不重新召回本就有伤在身的汉堡中场巴德尔吉,因为21岁的中场摩西尼奇因脚踝伤势需要休息两到三周。而在此前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潘纳辛奈科斯的后卫普兰济奇脚踝也受伤,可能和效力于第聂伯罗的左边后卫斯蒂里尼奇一样无法出场。热那亚的后卫福萨里科很可能顶替普兰济奇的位置。

  比较起来,在中前场克罗地亚人员稳定。因曼季茹基奇在对冰岛的附加赛中吃到红牌,耶拉维奇和奥利奇其一将赢得首发单箭头位置。摩德里奇、佩里西奇、科瓦契奇和拉基蒂奇等人组成的中场线将抗衡巴西的梦幻中场。

  自从1998年世界杯获得季军后,克罗地亚在韩日和德国的世界杯中都是小组赛即遭淘汰,南非世界杯他们甚至没能出席。但这次附加赛前科瓦奇接手后,克罗地亚还未尝败绩。三月对瑞士的友谊赛他们2比2战平;5月31日他们又2比1战胜了“模拟喀麦隆”的马里;最后对澳大利亚,他们1比0小胜且控制了全局。

  在球队距离萨尔瓦多80公里的布拉埃杜弗提训练基地,面朝温暖的大西洋,摩德里奇微笑地告诉记者们:“我们在2012年后都成长了,如果可以通过小组赛,我们也许可以走得很远。我们知道巴西人尊敬我们,但是也明白他们多想在自己的土地上取得开门红。他们是一支现象级的球队,马塞洛、席尔瓦和内马尔在我看来是三个突出的球员。所以我们必须争取打出团队配合,因为我们当中没有人能够对这样一支球队打出一个人的表演,在中场将有一场伟大的决斗,如果我们给出太多的球权,等着对方进攻,就将万劫不复。”

  这支克罗地亚队中,不乏球星,除了摩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还有上周宣布离开拜仁的曼季茹基奇和乔卢卡这样的前英超悍将。当然,还有前拜仁射手奥利奇,“我深信可以进入第二轮,现在我们有很多来自欧洲豪门的球员,状态正佳,我们不会糟蹋自己的天赋。如果我们组织得体,任何球队都很难战胜我们。”

  耶拉维奇也同意:“我们能代表国家出战,已站在世界之巅,无论如何,都是11打11,我相信我们的首发可以和任何球队抗衡。摩德里奇是全世界最棒的球员之一,你只需要找到空间跑位,他就会将球送给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