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未受“裸照门”影响 曼朱基奇首秀惊艳

2014年06月20日08:4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看来克罗地亚球员并未受赛前“裸照门”影响。昨天早晨,首战落败的克罗地亚以4:0完胜喀麦隆,首次在单场世界杯中进4球。值得一提的是,解禁复出的锋霸曼朱基奇成为“格子军团”获得大胜的关键先生,他在本届世界杯“处子秀”中梅开二度。

  因为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战染红,曼朱基奇无缘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战。没有主力杀手助阵的克罗地亚也遗憾败给东道主巴西。面对生死战,“格子军团”上下信心满满,因为曼朱基奇终于可以回归了。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的他,果然不负众望,用一个强力争顶和一个轻松垫射,帮助克罗地亚在四次世界杯参赛历史中,首次完成了单场四球的佳绩。赛后,曼朱基奇被国际足联评为了当场最佳球员。

  数据统计显示,曼朱基奇全场跑动9384米,有24脚传球,4次射门就打进两球。但“超级马里奥”家族中的他作用不仅于此。比赛第11分钟,正是曼朱基奇在禁区内的干扰,让对方球员姆比亚解围出现失误,佩里希奇禁区右侧低传之后,奥利奇才先拔头筹。

  而“前场铰肉机”另一次贡献就让本场比赛彻底失去悬念。第40分钟,亚历山大·宋在无球跑动时对身旁突进的曼朱基奇使出“铁砂掌”,结果吃到红牌。

  可就是这样一名在世界杯上能够左右比赛大局的球员,却得不到俱乐部的信任,拜仁[微博]主帅瓜迪奥拉已经宣布曼朱基奇将离队。

  在拜仁锋霸缺席了在玛利亚广场举行的双冠庆祝之后,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对于他的缺席表达了愤怒,并表示虽然他和球队还有两年合约,但俱乐部出售这名球员已不再是问题。如果说鲁梅尼格对他的愤怒只是一个“导火索”,那么曼朱基奇和拜仁主帅瓜迪奥拉的不和才是双方关系走到这般田地的主要原因。《慕尼黑日报》曾报道称,两人之间遇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曼朱基奇之所以缺席拜仁夺冠游行,是对瓜帅没把自己安排在德国杯决赛大名单的回应。

  而两人第一次出现矛盾是在拜仁欧冠惨败给皇马[微博]之后。瓜帅将失利的全部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并且就失利对球员们表达了道歉。当队友被瓜迪奥拉的演说感动,甚至拉菲尼亚泪光闪闪地拥抱教练时,只有曼朱基奇不为所动。据《图片报》形容,他还对瓜迪奥拉轻蔑一笑。此前,曼朱基奇也多次在训练中表达出这种不屑。 (赵环姝)

  ■档案

  曼朱基奇出生日期:1986年5月21日

  身高:1.86米

  体重:76公斤所属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主要荣誉:2012、2013年克罗地亚足球先生,2013年欧冠冠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