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关键场次总失误十年不变 他比兰帕德幸运

2014年06月21日11:50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格兰[微博]1:2负于乌拉圭后,一位老友在朋友圈写到:“杰拉德还真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不到关键时刻绝不失误。”这是对杰拉德的调侃,更是作为英格兰球迷的自嘲。头球回传苏亚雷斯的那一刻,没人知道杰拉德的脑海中,浮现出的是利物浦[微博]的配合,还是对自己失误的警醒呢?  

  关键场次总有失误,这几乎已成为杰拉德的标签,十年不变。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齐达内最后时刻连进2球翻盘英格兰,比赛最后时刻就是杰拉德在法国球员逼抢下匆忙回传,结果被亨利捡漏制造点球。2010年杰拉德在最后时刻的回传帮助切尔西[微博][微博]全取三分,左右了那个赛季的冠军归属。而最致命的可能是上赛季争冠关键时刻的脚下一滑,助攻了登巴巴,亲手葬送了利物浦的冠军梦。

  所有人都清楚,巴西世界杯应是34岁的杰拉德最后一届世界杯,然而以失误的方式说再见,让人不免难过。但杰拉德是幸运的,至少他是自己选择了回家的路,而替补席上的兰帕德[微博]还未踏上世界杯的球场,就已经要接受回家的命运了。这一对能在俱乐部呼风唤雨,却无法在国家队笑傲江湖的豪华中场球员,很可能将就此携手离开国家队了。

  “双德”英格兰,从横空出世的那一刻,到他们作别世界杯之时,都未能找到共存的方式。或许,这才是英格兰悲剧的根源所在:永远看上去很美,打起来很倒霉。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