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贝里自传讲述造刀疤车祸 透上半年成人生最难时光

2014年06月12日09:3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今年4月,里贝里出版自传《弗兰克》,书中讲述了造成脸上伤疤的那次车祸,他成为职业球员的艰辛道路,以及他在今年1月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失败中的痛苦。在球员生涯中,里贝里闯过了一道道关隘,但自传中没有来得及包含在内的,是他现在面临的又一道难关:因背部伤势错过世界杯,这让2014年的前半年成为他人生中最难过的时光。

  2013年过去,2014年到来,对里贝里来说是从天堂跌落到凡间。2013年,他是拜仁三冠王的绝对核心,随后又捧起了超级杯和世俱杯的两个冠军奖杯。他成为了新出炉的欧洲足球先生,这一切让里贝里站在了他职业生涯的最高点。

  可今年1月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成为了分水岭。在拜仁俱乐部力挺、外界广泛看好、自己信心满满的情况下,手捧五座冠军奖杯的里贝里只排在了先生的第三位,无力与C·罗和梅西竞争,这种巨大的落差给里贝里的心理带来了很大打击。

  作为一个情绪化的球员,里贝里失去了上赛季的积极心态,场上的状态迅速下滑。尽管他一直努力提升表现,但收效甚微。拜仁欧冠两回合输给皇马,里贝里毫无闪光之处。

  德国杯决战前,有轻伤的里贝里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但拉姆的意外受伤让他不得不披挂上阵,这给他的世界杯之旅埋下了隐患。由于背部疼痛迟迟无法解决,法国主帅德尚只能将他放在大名单之外。错过世界杯对里贝里而言,可能是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失利更重的打击,现在拜仁只能期待里贝里在假期中能好好休息,在新赛季中重新燃烧起斗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