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贝里缺阵反彻底激活法国 希斯菲尔德:一部机器

2014年06月23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里约热内卢

  世界杯开始至今,法国队的表现让人惊讶。2场小组赛进8球,《费加罗报》毫不自谦地夸奖自己的国家队,“他们是最有诱惑力的。”在和瑞士的比赛前,法国就保持着10场比赛进34球的纪录,而随着在此役中攻入5球,他们的场均进球数增加到3.5球。这是什么样的数据!

  里贝里的缺席彻底激活了本泽马的表现,这又为两人无法共存的猜测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佐证。首场比赛担任中锋的本泽马几乎包办了三个进球,除了其中的一个最后被算为洪都拉斯门将的乌龙球。此役主帅德尚将其移到边路,上轮替补出场的吉鲁出任中锋,这名阿森纳球员为球队首开纪录,而这也是法国在世界杯上的第100球。这个数字意味着,法国成为了世界杯决赛阶段进球第5多的球队。排在它之前的分别为巴西德国意大利和阿根廷。法国攻入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是1930年7月在乌拉圭世界杯上,进球者为卢西安·劳伦。当然这些已经属于前尘往事,还是回到这场比赛中,虽然吉鲁攻入了法国的第一球,但本泽马的表现还是非常抢眼,他在罚丢一个点球后将功补过,攻入了法国的第4个进球。

  迄今为止,只有荷兰在这届世界杯上曾一场打入5球。但荷兰更多的是倚赖于球员个人的爆发,而法国则是团队协作的结果。和瑞士队的5个进球分别来自于5名不同的球员,这意味着法国可以在各个点上制造威胁。法国队的进球不倚赖前锋,他们有非常强大的进攻型中场,主帅德尚也提到了这点,“我们的整体确保了前锋的效率,中场和前锋之间互相感染,互相影响,互相激发出各自最好的表现。”对手主帅希斯菲尔德赛后的一个形容再恰当不过,他把法国队比喻成“一部机器”,众所周知,机器的运转离不开各部分零件的良好运作。

  法国队开赛以来有几项数据排名非常靠前,他们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3%,排在所有参赛球队的第二位。他们共有42脚射门,排第一。世界杯开始前,所有人都看衰这支高卢军团,仅仅两场比赛后,他们的夺冠赔率开始飙升。打出这样的状态,德尚自己都不敢相信。“虽然我们每场比赛前都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但即使在我最疯狂的梦里,也没想过我们会在1小时的时候就以5比0领先瑞士。”在和瑞士的比赛前,德尚跟他的队员们说,“你们要务实一些,不要总想着每场比赛都能赢个3比0。”下场比赛,也许队员们将为主帅准备一个更大的惊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