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的故事只是传说 内讧尼日利亚靠什么一战

2014年06月30日08:41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明天0点,高卢雄鸡法国队将在16强淘汰赛中遭遇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这是两队历史上第二次交锋,2009年法国队曾在友谊赛中0:1不敌对手,那场比赛本泽马、埃弗拉、奥德姆温吉等人都在。不过,毕竟5年过去了,时过境迁的法国队已然不是那支内讧频频的球队,而尼日利亚队也早已不复当年非洲雄鹰之勇。

  赛前,德尚就向记者表示:“这场比赛将证明此前小组赛法国队展现出来的实力并非灵光乍现,我们将用进攻解决对手并晋级下一轮。”反观尼日利亚队在小组出线后却再次发生球员因奖金问题准备罢赛的内乱事件,此役对阵空前团结的法国人,雄鹰或将就此折翼。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法国欲晋级八强

  4年前,南非世界杯上的那支法国队被世人所耻笑,内讧丑闻不断的他们,在4年后所展现出来的精神斗志,以及多样的战术打法和无比犀利的进攻让世人刮目相看。德尚执教后的法国队,首先在团队精神力方面下了大工夫,包括队长埃弗拉在内的刺头现在都是为球队奋力拼搏,而小组赛FIFA官方最佳阵容本泽马、萨科的一前一后、一攻一防,撑起了雄鸡晋级的希望。

  小组赛前三场,法国队进8球丢2球,本泽马、瓦尔布埃纳、吉鲁、格里兹曼搭配的中前场,无论在进攻的套路上,还是一锤定音的能力上,都让人似乎看到1998年夺得大力神杯的那支法国队的影子。但唯一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于,在最后一场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中,虽然高卢雄鸡在场面上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法国人在面对密集型防守球队时,似乎还是缺少办法,而在面对瑞士队大比分领先情况下,还被对手连续攻入两球,这也说明了法国队年轻球员在大赛的心态上还不够成熟,防线并不是坚不可摧。

  尼日利亚赛前内讧

  作为非洲曾经的代表性球队,尼日利亚在本届比赛中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首战面对亚洲伊朗队,非洲雄鹰并没有展现出很好的整体性,无奈被对手逼平,这也让世人低看了他们。但次战对阵波黑,尼日利亚人战胜了对手,两战积4分让他们出线形势大好,最后一轮对阵阿根廷,虽然失利却打出了经典的对攻战。

  但就在大家对他们淘汰赛有所期望之时,全队再次出现内乱,因不满尼足协没有足额发放奖金,部分球员甚至扬言不与法国队踢16进8的比赛。这让外界戏言,上届法国队的“瘟疫”传染给了非洲雄鹰。而实际上,这已不是非洲球队在本届大赛中第一次因奖金问题而闹出的内乱,此前喀麦隆和加纳就已经因为奖金分配问题而与各自足协口舌大战,最终两队都在小组赛中被淘汰,此番非洲雄鹰恐怕也难逃一败。

  法国赢面很大

  无论是球员能力、教练水平、战术素养和大赛经验,法国队都比非洲雄鹰强不止一个档次,更不要说战前内讧的尼日利亚已自耗元气三分。此战,法国队只要摆正心态,稳扎稳打,发挥出小组赛前两场的状态,依靠本泽马、瓦尔布埃纳的冲击能力,战胜对手当不成问题。唯一需要注意的问题是,本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进行,这对于习惯了夜场比赛的法国队球员来说,适应力和体能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反观尼日利亚,此役必抱定死守的想法,全队将依靠恩耶马的个人发挥和球队在防守中的人海战术,未尝不能将高卢雄鸡拖入加时赛,甚至是最后的点球大战,但这一切还需要一些运气和精诚团结之气,而后者则是尼日利亚队目前最缺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