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扛不住压力? 诺伊尔:拉姆踢右后卫我会非常开心

2014年07月04日13:45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正如德国队领队比尔霍夫所辩解的:“勒夫不固执——没有任何一个教练会为了固执而固执。”面对来自国内的如潮批评和压力,勒夫终于不再固执己见了,着手对固有阵容和战术打法进行相应的调整,但对于最核心的问题——拉姆——却依然选择了固执,而德国人对前景的悲观依然没有被消除。

  德国《时代周刊》上,勒夫在拉姆问题上重申了自己的态度:“我已经做了决定——包括拉姆的位置问题,直到世界杯结束都不会变。”但耐人寻味的是,勒夫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是在与阿尔及利亚比赛之前。计划赶不上变化,看到球队被阿尔及利亚打得那么狼狈,勒夫还会这么固执吗?正如《图片报》所说的,“1/8决赛中,从德国队半场烧起的第一把火,正是在拉姆回到右后卫、小猪和赫迪拉组成双后腰以后开始的。而且据《图片报》所透露的内幕显示,勒夫已经对拉姆位置有过重新的考虑了,只是还不知道考虑结果如何。

  国内的施压是勒夫无法承受之重。1/8决赛之后,《图片报》立刻做了拉姆位置的民意调查,有95%以上的德国人支持拉姆回到右后卫位置。更为重要的是,德国队的内部也开始有了异议。此役发挥最出色的诺伊尔就表示:“如果拉姆踢右后卫,我会非常开心。”尽管诺伊尔之后又表示“拉姆在后腰位置上同样出色”,但《图片报》看来,这只是他尽了勒夫手下球员的义务而已。

  拉姆的问题牵扯到了全局。首先,穆斯塔菲伤别了世界杯,拉姆不踢右后卫,谁踢?拉姆踢右后卫,中场就得重建。是小猪+赫迪拉+克罗斯,还是小猪+克罗斯,德国重新回到4231的阵型?一旦这样,厄齐尔就能完全被解放出来。对了,厄齐尔也是德国国内给勒夫施压的一部分。虽然他终于进球了,但一直踢得磕磕绊绊也是不争的事实。还是位置决定的。

  一切都还在酝酿之中,但至少有一点已基本确定,格策的位置将由进球功臣许尔勒取代。当然,这并非勒夫受压力所迫。地球人都知道,格策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