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逸待劳法国体能有优势 德国或走西班牙老路

2014年07月04日17:1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以逸待劳 法国体能有优势

  法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将在里约热内卢进行,这样的比赛地相比之下对于法国更加有利。一方面法国曾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厄瓜多尔比赛时在这座球场进行过比赛,另一方面法国此前比赛地与里约的距离更近,在气候方面适应起来更容易。

  德国不光经历了更长的飞行里程,同时在1/4决赛中比法国多打了30分钟的加时赛,在体能方面处于劣势。另外,小组赛与加纳的比赛和1/4决赛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暴露出德国后卫线转身偏慢的问题,而法国则恰好拥有包括巴尔武埃纳在内的多名以速度见长的边路突击好手。

  历史护航 出线就能进四强

  作为一支传统豪门,法国人在世界杯上的成绩或许是最不稳定的一个:1950年以来5次小组赛遭淘汰,另外5次则全部进入四强。

  本届世界杯,法国踢得顺风顺水,早早地确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并且在1/4决赛中较为轻松地拿下了尼日利亚。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次以小组头名的成绩出线,球队都进入了决赛。

  陷入怪圈 进四强事不过三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从未有一支球队能够连续四届比赛进入四强,即便是进入四强次数最多的德国队也同样如此。

  此前他们曾分别在1966年至1974年和1982年至1990年两次连续三届进入四强,但之后的第四届比赛都没能继续闯入半决赛。本届世界杯之前,德国再一次连续三届进入四强,按照之前的规律,本场比赛已经到了他们应该出局的时候了。

  传射失调 或走西班牙老路

  之前的4场比赛中德国队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传射比例失调,平均38.8脚传球才能转化成一脚射门。

  此前最为擅长传控打法的卫冕冠军西班牙已经黯然出局,“小张鱼”预言德国将走上斗牛士军团的老路。相比之下,法国人的射门效率更高,平均23.5脚传球就能够转化成一次射门,只相当于德国的65%左右。另外法国在此前的比赛中进球数也要比德国更多,这还是算上德国对阵阿尔及利亚在加时赛攻入2球之后的结果。

  a42、a43版文/记者 杨阳 张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