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为封路修法保德国训练 驻地成32强最豪华

2014年06月15日11:0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巴伊亚的柏林墙”,德国队进驻在巴西的训练营后,当地报纸《Fohla》用夸张的语气来形容这里。这个有着800居民的村庄被“CampoBahia”度假村分割成两部分,巴西警方为驻地提供严密的安全保护。为了让球队能平静备战,通往驻地的一条500米的道路也被封闭。这原本与巴西法律相冲突,但政府迅速修改了相关的法例,为世界杯保驾护航。即使是这个区域内的生活的居民也必须要有特别许可证才能通行。

  有了这样的环境,也就不奇怪德国领队比埃尔霍夫对这里赞不绝口。事实上,没有更好、更美丽的地点可以用来准备世界杯了。德国队的CampoBahia是巴西世界杯32个参赛队中最豪华的驻地,也是德国历届大赛中最为豪华的一次。

  为球队创造最好的备战条件,这是德国足协的决心。2006年世界杯开始,他们在后勤方面做出了最出色的工作,显示了德国人的周到与细心。不过在驻地等方面的高调准备也并非没有压力,如果球队无法拿到相应的成绩,那么“奢侈”的标签就会贴在球队的身上。

  德国备战的转变

   大赛期间豪华的驻地,是新德国队的一部分,而此前德国对这方面的工作并不重视。1958年瑞典世界杯时,因为驻地酒店周围吵闹,影响了球员睡眠。1978年在阿根廷,德国队驻地周围一片荒芜,一点商业设施也没有,造成了很大的不便。1982年世界杯,德瓦尔的球队住在希洪,酒店紧邻着一条海边专供游人散步的小路,结果由于过于嘈杂,球队不得不在比赛前迁出了酒店。

  除了对驻地酒店不重视外,球队主帅还有意在困难处境下塑造球员的精神。德国队著名的传统备战地点是位于是德国北部石荷州的马伦特体育学校,1974年世界杯,德国队在这里备战过四周,布莱特纳回忆说:“我们都住双人间,小得只能转身,有洗手盆就是豪华了,电视机只有大厅里才有。”这里非常的寂静,一部分球员晚上甚至偷偷溜到汉堡去玩,即使当时的德国特种部队GSG9在这里驻防。“马伦特精神”被认为是德国队当年夺冠的原因之一。

  1990年世界杯开幕前一周,贝肯鲍尔的世界冠军队也是在马伦特“出生”,克林斯曼就在队内。当克林斯曼2006年带领德国队将备战训练营放在撒丁岛时,《图片报》曾经对比说:“撒丁岛一间40平方米的房间每天需要414-595欧元,这可以租下马伦特整整一层。”不过克林斯曼致力于打造球队家庭一样的气氛,撒丁岛显然比条件严苛的马伦特更合适。贝肯鲍尔也表示:“现在时代不一样了,我们那时选择马伦特也有迷信成分。”

  实际上1990年后,德国队的训练营和大赛驻地就变得豪华起来,克林斯曼上任后又将后勤保障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领队比埃尔霍夫表示:“只有给球员们最好的环境,他们才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克林斯曼卸任后,这一想法也没有改变。

  2008年欧洲杯上,德国队选择了瑞士最高级别的五星级酒店,球队在比赛期间的经费达上千万欧元,创下德国国家队历史之最。由于球队享受的环境太好,队长巴拉克忍不住批评球队的精神状态太放松,没有参加大赛的紧张感。

  豪华留下了借口

   由于对球队实力的信心,德国队通常在预选赛进行期间就提前寻找决赛阶段的驻地。四年前在南非,比埃尔霍夫抢先预定下交通便利的五星级酒店VelmoréGrande。两年前,很早开始准备工作的德国队选定了波兰的但泽,让同样想在这里落脚却晚了一步的西班牙徒呼奈何。

  巴西世界杯前,德国队对驻地的选择更加严格。他们没有在国际足联推荐的酒店中选择,而是自己找到了CampoBahia。在德国队决定落脚于此的时候,这里还只是一片空地。德国媒体报道说,德国队打算大手笔地为自己建设一个驻地,但比埃尔霍夫随后进行了澄清:这里是一家德国公司计划建设的度假村,对球队来说地点非常合适,德国公司也承诺会在世界杯开始前完工。

  CampoBahia就在海岸边,球队的训练场甚至建设在自然保护区内,这在巴西简直就是个奇迹。《星期五》杂志披露,这片土地实际上五年前就已经被买下,但一直无法办好建设手续,直到德国队表示想在这里落脚,当地政府在两周内就批准了相关的文件。巴西方面认为德国队的到来将提升这一地区的形象和旅游吸引力。

  德国队入住后,主帅勒夫表示相当满意,球员们也非常高兴。他们在这里有理想的气候环境和训练条件。后卫默特萨克说:“我们都很高兴,这是个安宁、美丽的地方,是我到过的最好的比赛驻地。”除了训练外,球员们可以散步、晒太阳、坐船,完全不受打扰。

  不过如此奢华的条件也是球队需要面对的压力。他们的驻地越豪华,球迷的要求就会越高。2008年欧洲杯上创下大赛期间的最高支出纪录,却在决赛中令人失望地输给西班牙,当时球队遭到了德国媒体的猛烈批评。《柏林晨报》将球队称为“奢侈的失败者”,认为他们在最好的条件下迷失了。德国队在巴西的驻地比瑞士更好更奢华,他们面对的压力也会更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