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泽平大罗纪录空翻庆祝 全场6万观众报以掌声

2014年06月22日06:2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贝洛奥里库特6月21日电德国队21日在贝洛奥里库特被加纳队2:2逼平。替补出场的克洛泽攻入一球,在世界杯进球总数追平巴西球星罗纳尔多的纪录(15个)。

  德国曾在首回合4:0大胜葡萄牙,加纳却尝1:2不敌美国队的败绩。是役,摆出无锋阵型的德国队在开场后试图控制节奏,背水一战的加纳队打得更积极。

  加纳队率先发起进攻,第7分钟,吉安包抄攻门,受到对手干扰打偏。第15分钟,普林斯·博阿滕传球,阿特苏禁区前大力抽射,皮球被德国门将扑出。

  德国队见状也发力,在首轮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穆勒在禁区前错失良机,格策在禁区外的凌空抽射也被加纳门将达乌达扑出。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易边再战,首先打破僵局的正是格策,他在第51分钟接穆勒斜传,头球攻门时皮球碰到大腿、变线攻门,这名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新星打破了在本届杯赛的“进球荒”。

  然而仅过3分钟,加纳队迅速还以颜色,安德烈·阿尤高高跃起,以一记漂亮的甩头攻门破网,为己队扳平比分。士气大振的加纳队员越战越勇,在第63分钟时吉安杀入禁区、右脚大力抽射远角,他们反超比分。

  2:1!加纳队员在绿茵场上跳起了集体舞,看台上的德国球迷们面色沉重。

  关键时刻,德国主帅勒夫果断换上了36岁的老将克洛泽。克洛泽在替补出场两分钟后就有建功,队友赫韦德斯的头球摆渡,他用腿将皮球挡入门中。

  这是克洛泽在世界杯上的第15粒进球,追平了巴西退役球星罗纳尔多的纪录。进球后,克洛泽像12年前首次在世界杯进球时那样空翻,现场6万名观众报以掌声。

  “这对我来说确实是解脱。”克洛泽在赛后受访时说,“但更重要的是,我的进球能为球队有所贡献”。

  此后,除了德国名将施魏因施泰格在第77分钟的任意球稍稍高出球门,双方再无具有威胁的射门,“日耳曼战车”与“黑色之星”战平。

  赛后数据显示,德国队占据了场面优势,控球率高达62%。但在进攻方面,双方是五五开,加纳队的快速传接流畅而富有效率。双方在激烈交锋之时也踢得很干净,以掏牌而著称的本场主裁里基,当日仅开出一张“罚单”。

  不过,两战过后仅取1分,加纳队出线形势来说并不理想。主帅阿皮亚在肯定队员表现的同时也感到无奈。他说,加纳能否出线将取决于同组的葡萄牙队与美国队的比赛,“我希望葡萄牙能赢”。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后卫杰罗姆·博阿滕与加纳中场普林斯·博阿滕,这对分属不同阵营的兄弟当日表现均不理想,先后在第46分钟和第52分钟被换下。反而是加纳队的阿尤兄弟,当日更显光芒。(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