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克洛泽太了不起!我为他疯狂 拿一分能接受

2014年06月22日0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克洛泽创纪录克洛泽创纪录

  新浪体育讯 90分钟的跌宕起伏后,右眉骨被撞裂的托马斯穆勒半侧脸颊满是鲜血的瘫躺在球场上,队医沃尔法特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同在沙尔克效力的德拉克斯勒和凯文博阿滕相互寒暄,一旁站着为德国队首开纪录的格策。不远处是眉头紧缩的克洛泽,显然他还在和自己计较着那记偏离门框的推射。球队经理比埃尔霍夫脸上写满了微笑并同身边经过的球员一一拥抱。加纳球员满脸的沮丧仿佛他们已经可以收拾行李离开巴西告别世界杯了。

  同加纳队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德国球员无时不刻感受到来自加纳人的冲击和压迫。尽管托马斯穆勒助攻格策的头球破门缓解了暂时的危机,但加纳队扳平比分后让德国队几乎深陷被动。“我们必须赢得比赛胜利,但从进程看,双方都有拿下比赛的可能性。德国大胜葡萄牙的比赛令我们印象深刻,因此我们的战术就是尽量整体回撤,不要给德国队更多活动空间”,面对加纳可能无缘淘汰赛的局面,凯文博阿滕赛后显得很平静。事实上,世界杯前凯文博阿滕评价德国队世界杯阵容时表示,“德国队很出色,但缺乏有个性的球员,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的英雄”。凯文博阿滕心中的“个性”球员克洛泽和施魏因斯泰格于第69分钟先后被替换上场。

  两分钟后,克洛泽用一计门前抢点解开了凯文博阿滕的谜题。球队主帅勒夫赛后新闻会上客观地评论着记者们关心地每个比赛细节,“在这样高速和高强度地比赛和对抗节奏下,刚刚伤愈不久的赫迪拉毫无疑问会很快达到身体极限。克洛泽和施魏因斯泰格很及时地为球队带来了新鲜的后援动力。”

  比赛第71分钟,托尼克罗斯禁区左侧开出角球,霍维德斯抢前点头球摆渡,再皮球滑出底线前,克洛泽突然从加纳球员身后闪出,将球垫射入网。凭借此球克洛泽追平了前巴西前锋罗纳尔多保持的15粒世界杯总进球纪录。前拜仁球星赛后赞扬到,“20场世界杯赛,15粒进球,这可是相当优秀的!”。勒夫也在赛后难掩内心的激动,“我为米洛(克洛泽)倍感疯狂。能和罗纳尔多比肩可是相当了不起的!我很欣喜,我的替补席上有这样顶级的选手,随时听候球队召唤并在球队需要的时刻站出来”。

  被克洛泽替换下场的马里奥格策,在比赛第51分钟时为深陷被动的德国队首开纪录,凭借全场的优异表现赛后被评选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格策始终是勒夫眼中德国的有一个未来巨星,拥有格策的德国队才能够复制西班牙国家队的风格,而在格策是否司职前锋这个问题上,勒夫并没有急于作出决定。本届世界杯被安排在左边锋位置,但经常会和厄齐尔进行机动换位。格策的主力位置毫无疑问得益于队友罗伊斯的伤别世界杯。

  上半时,格策在身体对抗方面略显吃亏,仅有的机会也正中对方门将下怀。“我那记头球进球多少有幸运成分吧。我们在严峻的比赛环境和进程中表现得很出色,即便我们被对手攻入两球,但这两粒入球都是必进球。平局结果也是能够完全接受地”,格策拎着奖杯,有意无意地躲闪着记者地目光。勒夫赛后新闻会上的一席话多少能够减轻德 国队小伙子们的负担,“我想这场比赛拿到1个积分也是完全能够接受的。”

  (新浪体育2014世界杯巴西前方特约记者 宗博 发自巴西福塔雷萨)

相关:

神奇啊! 112秒+1次触球 克洛泽史诗纪录这么诞生

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 克洛泽15球追平罗纳尔多

泪湿浸!克洛泽空翻重出江湖!纵情一跃穿越12年(图)

天意啊!克洛泽罗纳尔多神奇轮回 这一刻天注定(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