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德国众神之神!前锋+后卫11个他=冠军

2014年07月03日03: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图片报》用一整个版面致敬诺伊尔《图片报》用一整个版面致敬诺伊尔

  新浪体育讯 在对阵阿尔及利亚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总计120分钟的比赛时间,身为德国队门将的诺伊尔居然在禁区外完成了多达19次触球,这一数字令人瞠目结舌。而也正是他的多次成功出击才力保德国队最终以2-1晋级8强。

  这样的表现让诺伊尔立马成为了外界的焦点,他屡次冲出禁区的场面也让不少球迷笑称他是世界足坛第一名“门卫”球员:在一场比赛里,既能出任门将,又能担当后卫。实际上,诺伊尔曾经出任过前锋,在接受《慕尼黑日报》采访时,诺伊尔称自己在沙尔克04青年队曾经打过前锋,并且还上演过倒挂金钩式射门。即便以门将名义正式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后,诺伊尔也难掩自己一颗进攻的心。在2010年世界杯上,他就曾完成过一次助攻。在同英格兰的淘汰赛中,诺伊尔直接一个大脚将球门球开到三狮军团禁区前沿,助攻克洛泽劲射得分。而当他效力于沙尔克04时,曾经完成过连续3个赛季都有助攻数据的神奇记录。与阿尔及利亚一战,诺伊尔第50分钟时在禁区得球后一脚长传,也险些帮助许尔勒单刀破门。

  这样的全能表现得到了世界媒体,尤其是德国媒体的高度评价。知名媒体《图片报》最近用一个整版来专门向诺伊尔致敬,而标题则被德国媒体人玩了个文字游戏。这一版面的标题是《我们通向冠军的“新”道路:依靠这11个人我们能击败所有对手》,而诺伊尔的名字在德语中的含义就是“新”。《图片报》将德国队的11人首发阵容的其余10人名字全部用诺伊尔进行了替代,以11个诺伊尔打造了德国队的新首发阵容,比如中场核心托尼-克罗斯的名字(Toni Kroos)就被改换成了托尼-诺伊罗斯(Toni NEUERoos)。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连德国国家队门将教练科普克都说:“诺伊尔有能力踢非门将的位置”,这也是对诺伊尔“全能”表现的一种肯定。

  不过,在八分之一决赛后,当时《图片报》便表示,德国队除了诺伊尔和进球的许尔勒之外的其余球员表现全部不合格。而《南德意志报》则在赛后评论道:“德国队直到加时赛才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在比赛的很长时间里,德国队表现都很让人担心,整条防线中更是只有诺伊尔一个人让人放心。德国队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很多地方都让人担心。”因故,《图片报》此次用整个版面向诺伊尔致敬的做法,更深层次上还是对德国队整体水平的深深担忧所致。

  (慕梨沙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