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6年前交锋今夜重现 欧青赛10新星长大现在谁更强

2014年07月04日16: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能有今天的强大,与他们2000年欧洲杯失利后的改革密不可分,重视青训走技术流路线让德国足球走上了复兴之路。2009年,欧洲各级别青年队锦标赛均被德国人包揽。在欧洲各国都非常重视的欧洲U21锦标赛中,德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杯。本届世界杯中,2009年欧青赛的冠军成员也成为德国队比较倚仗的力量,有6名球员占据主力位置。欧青赛决赛圈只设有八支球队,所以预选赛阶段非常残酷,在2008年进行的资格赛中,德国青年队两回合比赛总比分2比1战胜法国青年队,从而涉险过关。法国队也几乎把当年那支青年队的中场移植到了本届比赛当中。双方青年队交锋时,两边把守球门的同样是诺伊尔和洛里斯。这些并不是偶然,是欧洲人缜密建队方针的一种体现。

  帮助德国队获得2009年U21欧青赛的23名成员中有8名参加了本届世界杯,德国队中有6人,分别是后防线上的诺伊尔、杰罗姆-博阿滕、赫韦德斯和胡梅尔斯,中前场有厄齐尔和赫迪拉。参加了预选赛阶段比赛的克罗斯由于U19的比赛未能入选。这23名欧青赛冠军球员当中有2名球员本届世界杯的代表球队不是德国,德贾加以及法比安-约翰森分别代表伊朗队和美国队。此外伯尼施也成为波兰国脚。本届法国队世界杯阵容中,共有5人参加了2008年与德国青年队的资格赛较量,分别是门将洛里斯、中场马图伊迪、穆萨-西索科、卡巴耶和前锋雷米。

  回顾那年欧青赛资格赛法国和德国的两场比赛,或许能找到今天晚上两支成年国家队的交锋的影子。

  首回合 诺伊尔出击失误葬送好局

2008年德国1-1法国2008年德国1-1法国

  德贾加得球后沿中路带球闪开角度22米外左脚劲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侧,门将里乌鞭长莫及,德国队取得领先。第23分钟,库塔德尔左路角球开到后点,诺伊尔出击接球,但皮球却从他两手间穿过,卡布尔高高跃起顶进空门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首回合1:1战平。

  次回合 沙尔克高佬最后时刻绝杀

第二回合法国0-1德国第二回合法国0-1德国

  本场比赛诺伊尔多次化解对方有威胁射门。 第90分钟,德青队整场比赛的努力终于收到回报,下半场替换上场的卡斯特罗禁区内头球摆渡,沙尔克04的后卫赫韦德斯射门洞穿洛里斯十指关。德国青队凭借这个进球客场1-0战胜法国青年队,以两回合总比分2-1淘汰对手,进军2009年瑞典欧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德国决赛轻取英格兰

决赛德国胜英格兰决赛德国胜英格兰

  德国青年队4:0轻取由沃尔科特、米尔纳领衔的英格兰青年队,厄齐尔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另外还有1球进账,卡斯特罗上半场首开纪录,瓦格纳梅开二度。

  从近些年的青训以及天才球员的涌现来说,德国队要胜过法国队,这也直接体现到了各级青年队和国家队的表现。这是否预示着今晚德国队将占据一些优势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