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一样的诺伊尔将法国踢回家 那扑救让本泽马绝望

2014年07月06日15:12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胡梅尔斯为德国队打进唯一的进球,但如果不是诺伊尔的神奇发挥,德国队要击败法国进入四强,可能还会多出一番周折。在马拉卡纳球场的比赛进入到第94分钟,德国队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此时的防线也摇摇欲坠。本泽马在禁区内突然获得空间,他小角度劲射,诺伊尔闪电般地抬起手臂,将球打了出去,法国人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阿根廷裁判皮塔纳在本泽马的射门后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诺伊尔说:“我们的表现配得上半决赛。”他的这句话是评价球队的,但同样可以用来形容他自己。

  诺伊尔分析比赛说:“下午13点的比赛正是太阳最猛烈的时候。比赛前给草皮浇的水很快就干了,这让皮球滚动的速度很慢。”谈到最后时刻的神奇扑救,他说:“那是本能的动作。球队的中路防守很好,我只要照顾好近角。如果这个球进了,那么就是守门员的失误了。”诺伊尔不喜欢强调自己的表现,但他在这一场比赛中再次证明了为什么他能够当选2013年世界最佳门将。第94分钟不是他唯一的精彩扑救,第34分钟和第76分钟,他还有两次挡出了法国队很有威胁的射门。

  诺伊尔在世界杯上第二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上一场对阿尔及利亚,德国队在进攻中全线压上,结果被阿尔及利亚的球员找到了反击空间,正是诺伊尔不断的出击解除了危险,禁区外的触球多达19次。前国脚绍尔称赞诺伊尔“像冰一样的冷静”,赞助商阿迪达斯在诺伊尔的宣传照上写的标语是:“他增强了防线力量,曼努,自由人。”主帅勒夫说:“我们的后卫们感觉非常好,因为他们知道球队的门将对禁区的控制很好,在门线上很好,在禁区外很好,足球技术也很好。”

  对法国的比赛,德国队的防线没有压得太靠前,诺伊尔不需要频繁出击,表现他“自由人”的踢法。但他不仅擅长预判和出击,在门线上同样有超强的反应,对近距离的射门能做出最好的判断和扑救。德国队的守门员教练科普克说:“他的表现真是梦幻级的。”法国主帅德尚分析比赛时,将诺伊尔视为自己球队被淘汰的一个原因:“诺伊尔最后的扑救真是不可思议。”

  《世界报》认为他定义了门将的新风格,给现代的门将树立了一个新的标准。诺伊尔不仅是门将,也是德国队进攻的起点。在拿到皮球后,诺伊尔很擅长发动快速反击,他可以用远距离的手抛球,也可以迅速地扔给边路球员。

  与法国的比赛结束后,诺伊尔用流利的英语回答记者的问题,穆勒与波多尔斯基从他的身后经过,两人对着摄像机大声喊:“世界最佳门将、世界最佳门将。”引得诺伊尔和记者们大笑。此时的诺伊尔完全配得上这个称号,绍尔说:“他的价值如同黄金。”

  中卫默特萨克说:“如果你有这样一个门将,就可以决定你是能夺得世界冠军,还是被淘汰出局。他的扑救方式,他的发动进攻和参与比赛的方式,是独一无二的。”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诺伊尔的表现令人震惊,但对同在拜仁踢球的球员来说早已经习以为常。拜仁队长拉姆说:“我不用每次都重复的说他有多么的出色,因为他总是在这样做。”

  德国队需要诺伊尔继续这样的神奇表现。2002年的世界杯上,德国队拥有一代门神卡恩,他是世界杯的最佳门将,也是最佳球员,但球队的其他位置上的球员能力偏弱,决赛中输给了巴西。十二年过去了,德国又有了一个新的神奇门将,这一次他的身边有了一群出色的队友,当然也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