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球十年青训收硕果 09黄金一代已到收获时

2014年07月10日06:26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克洛泽这样的老将尽管重要,但是毕竟已经不再是德国国家队的中坚力量。事实上,昨天进球的5名队员中,除了克洛泽之外,其他四人全部是德国过去十年青训的高品质产品,那支包揽欧洲所有青年组别冠军的德国黄金一代,正在越来越接近梦想实现的时刻。

  1998年法国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大的德国队被克罗地亚淘汰,2000年欧锦赛他们同样战绩惨淡,尽管2002年的世界杯德国进入了决赛,但是德国足协已经下定决心要重整青训,于是强制要求所有德甲[微博]俱乐部加大青少年培养的计划开始在整个德国推广开来。

  花了几乎十年时间,德国终于开始收获青训的果实:2009年,德国包揽了最新的欧洲U21、U19和U17年龄段的冠军!2009年在瑞典的U21年龄段欧洲赛事中夺冠的那支德国青年队,共有赫迪拉、诺伊尔、赫韦德斯、博阿滕、厄齐尔、胡梅尔斯六人入选本次世界杯队伍,更让人吃惊的是,六个人全部在昨天凌晨首发!而U19和U17夺冠的那两支队伍中,入选世界杯阵容的也有穆斯塔菲和齐勒,本次世界杯中包括伊朗的德贾加和美国的约翰逊等人,同样来自当时德国横扫全欧的三支队伍!德国的青训成果让人不得不叹为观止。

  更让人吃惊的是,目前在射手榜中排名第二的穆勒、当场最佳克罗斯、梅开二度的许尔勒、板凳上坐着的格策,甚至是因伤在最后时刻无缘世界杯的罗伊斯,因为种种原因甚至没有进入上述三支队伍!而他们现在乃至将来,都将是德国国家队的中坚力量!他们和三支欧洲冠军青年队一起,被称作德国的黄金一代,他们也承载着为德国夺取世界冠军的希望。

  德国青训十年,让德国队从87年龄段到92年龄段都拥有了充足的人才储备。不止这一次世界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日耳曼战车都将保持竞争力。这或许才是最让其他球队感到绝望的。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