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媒曝阿根廷首发无迪玛利亚 这多像24年前那次痛

2014年07月13日14:48  足球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报道  等待总是孤独的。国家队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中点球击败荷兰,时隔二十四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主力球员可以因此而享受到一天假期,迪马利亚却要继续自己的恢复计划,他的任务是加快康复的速度,尽可能赶上最后的决赛。

  对荷兰的赛前踩场,当所有球员都在进行有球练习时,迪马利亚孤独地在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里慢跑,而且是跨越整个球场的范围。因为平面媒体的看台距离场地较远,赛前训练时很多同行找记者借望远镜,只为确认那个一直在奔跑的小蓝点是不是迪马利亚。

  在萨韦利亚的战术体系中,迪马利亚的作用毋庸置疑。尤其是在梅西已显疲态的情况下,迪马利亚是能在进攻端给梅西最大帮助的球员。1/8决赛绝杀瑞士,正是加时赛中迪马利亚接到梅西的助攻破门,如果说梅西是萨韦利亚的马拉多纳,迪马利亚就是他的卡尼吉亚。二十四年前同样是阿根廷和德国人的决赛,当时“风之子”停赛,马拉多纳失去助手,只能在赛后留下无助的眼泪,这一次阿根廷人不希望再次错过“天使”,他们都在等待奇迹的出现,尽管在正常的医学范畴,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4决赛后确认迪马利亚伤情时,记者曾和阿根廷的同行聊起迪马利亚的作用,一部分人的观点是,迪马利亚在进入四强后受伤未必是坏事,因为这可以让萨韦利亚保守到底,而骨子里萨韦利亚是一位保守的教练,他可以更坚决执行自己的战术。但半决赛对荷兰时的无力表现,又让人开始怀念迪马利亚,萨韦利亚的球队在防守端已经做得足够好,只是在失去迪马利亚后,他们在进攻端的天赋变得更有限。没有迪马利亚更让球队失去足够的底牌,对荷兰时,萨韦利亚在僵持局面下用阿圭罗和帕拉西奥同时换下伊瓜因和拉维奇,这是一个并无太多积极效果的换人,阿圭罗的低迷和帕拉西奥的平庸让他们在出场后没能给国家队带来足够的帮助。

  已经确认,迪马利亚的伤势和当初的阿圭罗完全一致,也是最轻微的一级肌肉拉伤,右腿前侧,正常康复需要的时间是两周,而阿圭罗虽然按计划正常归队,但也并未完全恢复状态,迪马利亚的时间更少,也让人更担心他能否出场。根据FOX体育记者的介绍,萨韦利亚已经不准备让迪马利亚首发,能否替补出场也要看赛前一天他的状态,而国家队的首发很可能和半决赛时一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