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阿根廷苦战至体能透支 加时赛动作已变形

2014年07月14日06:4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德国夺冠德国夺冠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13日电众盼多时的马拉卡纳之战终于见分晓,德国队凭借格策在加时赛113分钟的进球击败阿根廷,成为巴西世界杯最后的胜者。

  经过此前一个月的鏖战,浴血而出的德国和阿根廷最终站在了马拉卡纳球场,此前引发无数热望、失落,欢乐与痛苦的大力神杯就在身畔。

  德国是第一支连续4届杀入世界杯半决赛的球队,这也是他们近4届世界杯里第二次杀入决赛。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德国与阿根廷都在1/4决赛中相遇,前一次德国点球淘汰阿根廷,后一次德国更是4:0血洗对手。

  此役德国队以主队球衣登场,阿根廷穿上客队战袍。主裁判是意大利金哨里佐利。

  两队首发阵容沿袭半决赛,德国依然排出4231,36岁的克洛泽突前,身后三人是穆勒、厄齐尔和克罗斯,赫迪拉和施魏因斯泰格坐镇后腰,拉姆继续打右后卫,胡梅尔斯和博阿滕镇守防线,赫韦德斯任左后卫,诺伊尔把守大门。

  阿根廷方面,梅西、伊瓜因和拉维奇组成三叉戟,迪马利亚替补席上待命,佩雷斯继续出战,与马斯切拉诺和比格利亚构建三中场,加雷和德米凯利斯镇守防线,罗霍在左,萨巴莱塔[微博]在右,罗梅罗把守大门。

  唯一的意外是德国队后防线大将赫迪拉热身中受伤,由克拉默代为出阵。

  历经艰难打进决赛的两队在比赛中尽管表现谨慎却十分积极,不同于惯常的“决赛无名局”,场上节奏十分明快。尽管如此,两队防守都十分严密,德国队大举压上,占据明显的控球优势,但未能在阿根廷的层次防守中找到有威胁的机会。

  上半场比赛阿根廷有两次破门良机。第20分钟,克罗斯头球解围失误,伊瓜因反越位禁区边缘停球,右脚低射竟然打偏。第30分钟,拉维齐右路斜传,伊瓜因后点包抄推射破门,然而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第31分钟,德国队由许尔勒出场换下受伤的克拉默。上半场战罢,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场上形势依旧,德国队虽然在长时间的控球中寻觅到多次破门机会,但一心求稳的几番射门均被罗梅罗扑出。

  这期间,德国队成功地完成了对阿根廷进攻核心的梅西的防守,潘帕斯雄鹰亦无机会振翅。

  双方进入加时赛,德国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双方拼抢激烈,第10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争抢头球时面部被撞破,流血不止。双方球员体能透支,动作已经开始变形。第113分钟,比赛迎来决胜点,许尔勒左边路突破传中,加时赛被换上场的格策禁区内胸部停球,左脚凌空垫射破门。德国队1:0领先!

  此后的10分钟,阿根廷未能创造奇迹。

  随着终场哨声响起,本届杯赛自开战便凭借出色表现赢得各方赞誉的德国队成为巴西最终的胜者。

  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赛后表示,“虽然没有获胜,但我觉得我们的球队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马斯切拉诺说,“我感到非常遗憾,眼看着大力神杯离我们而去,这种伤痛会伴随我一生。”

  德国队队长拉姆说,“拿到冠军感觉十分奇妙,我们曾经遇到困难,但我们坚持走自己的路,现在实现了梦想。我们是第一支在南美洲拿到冠军的欧洲球队,这真是不可思议。”

  穆勒坦言杯赛决战势均力敌,“我们对决赛有充分的战术准备,但精神团结是我们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

  这是德国队时隔24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也是日耳曼战车历史第4次拿到世界杯冠军,自此,德国队战袍将出现四颗代表世界杯的五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