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葆洁释疑争议判罚:诺伊尔出击撞倒伊瓜因不犯规

2014年07月14日21: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落幕,经过120分钟的角逐,德国队凭借格策在113分钟的进球,以1比0战胜阿根廷队,第四次夺取世界冠军。而对全场比赛裁判员的判罚,中国金哨孙葆洁在《豪门盛宴》节目中给予了点评。孙葆洁认为无论是主裁判还是助理裁判,本场比赛的判罚是正确无误的,尤其是诺伊尔出击,在单拳击出了皮球的同时,也把伊瓜因撞倒在地,裁判员的判罚是准确的。

  镜头一:阿根廷队右路传中,伊瓜因在中路轻松把球打进,助理裁判举旗,判罚伊瓜因越位,进球无效。

  对于这个判罚,孙葆洁表示:“尽管伊瓜因轻松把这个球打进了,但是助理裁判举旗,让伊瓜因白高兴了。通过慢动作回放来看,阿根廷队右路起球的同时,伊瓜因确实是处在越位位置,当然这个球打进是无效的。这很明显。从规则上来讲,这是在越位位置接球,干扰比赛。”

  镜头二:德国队许尔勒射门,皮球在飞行的轨迹上,突然出现了队友厄齐尔的身影。助理裁判举旗,判罚越位。

  对于这个判罚,孙葆洁表示:“厄齐尔对守门员的视线产生了干扰,况且他也是处在越位位置,所以这个判罚是非常准确的。”

  镜头三:德国队主罚角球,4号球员头球攻门,球中柱后弹回来,德国队13号穆勒在越位位置准备补射,助理裁判举旗,判罚越位。

  对于这个判罚,孙葆洁表示:“13号穆勒当时处在越位位置,这个属于从越位位置获得利益,这个球的判罚也是非常准确的。”

  镜头四:阿根廷队后场长传,伊瓜因拿球后,诺伊尔出击,将球单拳击出的同时,也将伊瓜因撞倒在地。

  对于这个判罚,孙葆洁表示:“从诺伊尔出击的速度、出击的力量,伊瓜因明显处在了弱势地位,当发生碰撞之后,实际上这个球并不是犯规,所以最合理的应该是不判罚犯规,由阿根廷队掷界外球。这个球,诺伊尔不应该被判罚犯规,伊瓜因也不应该被判犯规。”

  镜头四:德国队施魏因施泰格与阿根廷队伊瓜因争顶,大个子施魏因施泰格随后摔倒在地,而小个子伊瓜因则没事儿,“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的脸颊也被撞破。

  对于这个动作,孙葆洁表示应该向伊瓜因出示黄牌:“伊瓜因有手部猛击小猪的动作,所以这个球应该被出示黄牌。往往大个跟小个争抢头球的时候,小个子球员经常做一些隐蔽的小动作。”

  (新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