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加纳打仗亲兄弟:博阿滕兄弟阋墙 阿尤兄弟齐心

2014年06月22日10:5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贝洛奥里库特6月21日电德国队加纳队21日在小组赛次轮狭路相逢,最终2:2握手言和。球员中有两组亲兄弟,表现却大不相同。分属不同阵营的博阿滕兄弟阋墙,又因状态不佳而被接连换下。阿尤兄弟则齐心协力,为加纳队建功。

  “就像古罗马决斗一样,人们就想看到两支球队决一死战,很多观众会在赛前说‘快去看博阿滕兄弟间的战斗’。但我们对德国一定会战斗到至死方休。”27岁的加纳中场普林斯·博阿滕在赛前宣布。

  当日,在本届杯赛首次首发的普林斯·博阿滕的确践诺,他在第15分钟右路回敲,队友阿特苏接球后左脚抽射,险些破门。

  加纳队的普林斯开始频频突击德国队的后防线,一次争抢,让他与同父异母的弟弟、26岁的德国队后卫杰罗姆·博阿滕狠狠撞在一起。杰罗姆高高跃起,力压普林斯抢到头球。

  此后他俩多次对位,普林斯还曾带球到前场左侧试图传中,却被杰罗姆压住。

  博阿滕兄弟的父亲是加纳人,母亲都是德国人。四年前在南非,他们成为首对在世界杯“厮杀”的兄弟,当时弟弟所在的德国队以1:0小胜哥哥所在的加纳队。

  父亲老博阿滕从那时起“决定不再跟着唱国歌”。如今他泰然处之,并在赛前受访时说“德国与加纳踢成什么样我都无所谓的,我都是赢家”。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兄弟同时出现在世界杯上,父亲将是最开心的。”杰罗姆也说,“但在赛场,他(哥哥)会变成我的对手,如果我必须踢倒他,我会毫不犹豫”。

  尽管同样出生在德国柏林,同样皮肤黝黑,但不同的教育环境使博阿滕兄弟性格迥异。哥哥性格张扬,弟弟性格腼腆。

  兄弟俩曾同为德国青年队国脚。普林斯“出走”加纳始于他落选2009年欧青赛大名单,时任德国足协体育主管萨默尔公开称“博阿滕不守纪律,很自私,相比起足球能力和头脑,他弟弟要更加出色”。

  其实,现效力于沙尔克的普林斯与拜仁球员杰罗姆也常在德甲联赛对阵。谈到兄弟对阵,加纳队前锋安德烈·阿尤感同身受,“我每次和我的弟弟交手的时候感觉很特别,但不会分散我的注意力”。

  安德烈所指的是比自己小两岁的弟弟乔丹·阿尤,在职业联赛期间,他们各为其主。但在世界杯的草皮上,他们兄弟齐心。

  乔丹当日在第52分钟时替换普林斯上场。此前杰罗姆也已在第46分钟被德国主帅勒夫换下,博阿滕兄弟的对决就此草草结束,阿尤兄弟开始“唱主角”。

  乔丹上场仅两分钟,哥哥安德烈就以一记漂亮的甩头攻门为己队扳平比分。此前首回合迎战美国队时,安德烈也曾扳平比分,这一成绩不辱他们的父亲、三届非洲足球先生阿贝迪·阿尤的盛名。

  此后阿尤兄弟轮番上阵,不过德国门将诺伊尔发挥神勇,没有再给他们破门的机会。

  终场哨声响起时,阿尤兄弟凭积极拼抢获得了在场巴西球迷的掌声。博阿滕兄弟则相互拥抱。带着平局离开赛场,他们依旧是兄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