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瓦女孩陆微:不当足球寡妇 世界杯正是恋爱好时节

2014年06月28日04: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拒当足球寡妇拒当足球寡妇

  新浪体育讯 作者:陆微 (2012年欧洲杯时只身前往乌克兰追逐舍瓦,被称为“舍瓦女孩”)

  随着小组赛的落幕,世界杯赛程已经过半。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葡萄牙等球队的出局带来了无数的失望,比利亚、兰帕德、皮尔洛、C罗等球星的离开更是带走了球迷伤心的泪水。然而,占领微博、朋友圈分分钟头条的话题“世界杯”,偶尔也会出现这样的格式:距离世界杯结束还剩XX天。除了媒体工作人员日以继夜疯狂透支的工作带来的吐槽,我们不得不看到还有另一类人也散发着淡淡的忧伤。

  “足球寡妇”最初是对世界杯期间受到老公冷落的女性的诙谐的称呼,有人称世界杯是男人4年发一次的集体臆症。每当世界杯来临,球迷的妻子或者女朋友就很“惨”,男人们一个个扑向了电视机前,再也没有机会陪她们。电视前,喝着啤酒看着比赛的老公,旁边是散落的脏衣服,屋里杯盘狼藉,男人的关心不见了,他们不再关心身边的事,同样也包括他们的妻子。

  相反,我倒觉得这是一个谈恋爱的绝佳机会。首先,还有什么比球衣更适合女孩子在夏天展示美吗?青春、灿烂、清新、愉快、迷惑——穿着男式球衣比穿着男式衬衫更有致命杀伤力。在球衣选择上,尤其推荐阿根廷球衣,蓝白相间,简直是小清新的最佳代言。当然,像热情的橙色荷兰、干净的白色德国、时尚的国旗克罗地亚,都是不错的选择。在炎热夏日,穿着靓丽球衣性感热裤的女球迷,将是世界杯看台上最吸引人的风景线。

  其次,话题的选择。谈恋爱需要精神交流,感情的推进离不开话题的共鸣。有男生这样说:女球迷所谓的战术讨论就是比赛到了一半,微博、朋友圈上一坨后方咋样进攻咋样中场咋样,看着真觉得难受,远不如“K神真帅,干死肥罗”这种评论来得可爱动人。多么有意思,很多女孩子担心自己只懂得“看人”显得肤浅,殊不知女球迷在品味帅哥的时候有一种娇憨的可爱,在不经意人让人动容。

  再次,社交的丰富多彩。一大支撑“剩女”的原因在于太宅、死宅,你都不出门遛两步怎么就碰到自己的某位。可是约人吃饭、看电影、K歌,不是显得乏味就是目的性太明确,不方便女孩子敲定心仪男生。何不在世界杯期间,约上几个好友,加上芳心暗许的他一起体会足球的快乐。在激情、青春、酒精乃至狂欢的荷尔蒙刺激下,一切的美丽看起来真实可信,爱情的种子已经在底下生根发芽。

  最后,享受真实的自己。如果我就是看不懂二十二个人在场上抢一个球那是什么玩意儿,那我何必为你奉陪到底。照常生活、工作、娱乐、上淘宝,照常和男朋友吵个架和个好,长得漂亮从来都不如活得漂亮。势均力敌,才能保持长久的新鲜——这是恋爱场上最重要的一句格言。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字,是真。所以不加掩饰不加虚伪,能够享受则享受,不能享受别反抗。

  记得有个人这样吐槽:世界杯来了,你们这些女孩子终于明白你们刷《来自星星的你》时我们的痛苦了吧。可是我们现在看,这倒是一届女孩子看赛、品人、赌球疯狂至上讨好自己的世界杯。我的朋友圈里都是:我买了意大利输,这样要不我赢球了高兴,要不我赢盘了不难过。为所有洒脱自由的女孩子们鼓掌。寡妇是什么?我们拒绝知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