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还有没有希腊神话 哥伦比亚第一个接受考验

2014年06月14日13:15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组赛实力最平均的C组将在15日0时拉开战幕。首战哥伦比亚对阵希腊,虽因“头号射手”法尔考缺阵而黯淡不少,但哥伦比亚仍是C组出线的有利争夺者,当然,以强悍的防守著称的希腊队同样被视为极具黑马潜质的队伍。

  作为C组的种子队,哥伦比亚在阿根廷名帅佩克尔曼的执教下,不仅拥有较强的攻击战术,防守也有极大的突破,与南美球队攻强守弱的传统不同,这一战术打法使得哥伦比亚在本届比赛预选赛中,以9胜3平4负的佳绩排名南美区第二。

  当然,哥伦比亚要在世界杯首战中取得开门红,还得经得起希腊“神话”的考验。曾经在2004年欧锦赛上创造出震惊世界的“神话”的希腊队是一支不容小觑的队伍。强悍的防守是希腊克敌制胜的关键法宝。本届欧洲区预选赛,希腊队在小组赛阶段8胜1平1负,仅丢4球,后防线固若金汤。

  交锋

  在希腊主帅桑托斯提交的23人名单中,37岁老将卡拉古尼斯的入选成为一大看点。除了卡拉古尼斯之外,在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中找到盘活进攻的球队新“大脑”,或将成为主导希腊队本届世界杯走势的关键环节。

  不过如今的希腊较之当年还是有所退步,在面对同样防守见长但脚法华丽的哥伦比亚时,希腊队还是略逊一筹。在近期的比赛中,哥伦比亚和希腊仅有过1次交锋,哥伦比亚胜出。希腊神话”十年后是否会重现,哥伦比亚能否不负众望小组头名出线我们将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