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伊朗遭遇阿根廷 尼日利亚检验波黑之“黑”

2014年06月20日22:0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22日凌晨,又将有6支球队迎来小组赛第二轮的赛事。阿根廷队欲大胜伊朗挽回颜面、德国加纳之战的亲兄弟对决、尼日利亚检验波黑之“黑”……都将成为比赛的看点。

  F组:阿根廷——伊朗

  在首轮赛事中,阿根廷队以2:1小胜本届杯赛唯一新军波黑队,但此役阿根廷队仅由梅西打入1球,另1分是波黑队乌龙“友情赠送”。

  这样的结果,显然不会让骄傲的阿根廷人满意。赛后,关于其主帅萨维利亚临阵放弃惯用的433而改用532阵型的置疑就铺天盖地。

  有报道称,萨维利亚已经认识到变阵的错误,甚至向球员道歉,保证接下来的比赛会让球队在自己最熟悉的战术环境下踢球,在对阵伊朗时就将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改变与波黑之战留给人们的糟糕印象。

  小组赛首轮,伊朗队0:0战平尼日利亚队,为本届杯赛带来了第一场平局和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虽然那场比赛也被认为是本届杯赛至今最乏味的赛事,但对伊朗队而言,面对实力超过自己的尼日利亚队能取得1分已是不错的结局。

  此役对阵阿根廷队,伊朗队获胜希望渺茫。这场比赛的最大悬念是,阿根廷人打算从伊朗队身上赢得多少进球。

  G组:德国——加纳

  在南非世界杯赛首轮赛事中,德国队以4:0大胜澳大利亚。4年后的巴西,德国队在面对葡萄牙队的首战中复制了这一比分。4年前,“黑色之星”加纳同样是德国队的小组赛对手,那时德国队以1:0获胜。

  以往已有“过招”,两支球队互相了解。德国队后卫默特萨克说,加纳球员的个人能力出众,身体素质更优于葡萄牙队,德国队将“以一个整体去击败喜欢自我表现的加纳队”。

  在此前两届杯赛中,加纳队曾以两个2:1击败美国队,但本届杯赛首战三遇美国却反吞1:2的败果,主帅阿皮亚的排兵布阵受到指责——该队两位大牌球星大博阿滕和埃辛均被列入替补。

  尽管阿皮亚赛后解释,如此布阵是为了在美国队疲惫之际,让两位体力充沛的球星上场扩大战果或形成绝杀,但在经历了事与愿违的败局后,阿皮亚当不敢再次冒险,届时博阿滕兄弟将有望在世界杯赛场第二次同场“对决”——在南非世界杯赛上,效力于加纳队的大博阿滕和效力于德国队的小博阿滕就曾在小组赛第三轮“短兵相接”,如今,这对亲兄弟再次狭路相逢也成为此赛的一大看点。

  F组:尼日利亚——波黑

  虽然是一支新军,但拥有哲科、伊比舍维奇、莫西莫维奇等名将的波黑队让人不敢小视,他们也被认为极有可能成为首次参加杯赛就进入16强、甚至走得更远的黑马。阿根廷队在其首战中冒险变阵,正是因为在去年的一场友谊赛中曾以532阵型战胜波黑,由此也可以看出这一夺冠热门对波黑队的重视。

  首战虽然以1:2负于阿根廷,但波黑队的表现却赢得更多喝彩,波黑将士在第二轮赛事前也是信心十足。曾获德国足球先生和德甲[微博]金靴的哲科说:“在与阿根廷队比赛之前,我就相信我们能进入第二轮,现在我更确认这一点。”

  波黑主帅苏西奇则庆幸尼日利亚与伊朗之战以平局告终,这使得他们首轮赛事过后,还不至于陷入小组出线的困境。

  尼日利亚主帅凯西则对那场平局懊恼不已,认为球队“求胜心太切,过于焦虑”,才失去在面对弱旅伊朗时全取3分的机会。

  由于尼日利亚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将迎战阿根廷队,这场比赛不容有失。但对于观者而言,“非洲雄鹰”检验波黑之“黑”却是一大看点。(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