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意大利迎战“爆冷哥” 洪厄之战主帅将对决

2014年06月19日21: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王祖敏)意大利迎战“爆冷哥”、法国瑞士再求“正名”、洪厄之战主帅“对决”——北京时间21日凌晨进行的巴西世界杯小组第二轮的3场赛事,都具有足够的看点。

  D组:意大利——哥斯达黎加

  这将是一次“热门”与“冷门”的碰撞。

  4届杯赛冠军意大利队也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之一,在“死亡之组”的首轮赛事中,他们以2:1战胜了另一支冠军球队英格兰队

  4次入围杯赛的哥斯达黎加队本世纪前两次世界杯之旅都止步小组赛,在4天前还被公认为32强中的“超级鱼腩”,但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的一场比赛中,这位“哥”却以3:1逆转战胜两届杯赛得主、上届4强乌拉圭队,爆出首轮赛事的最大冷门,并以净胜球优势力压3支杯赛冠军球队暂列“死亡之组”榜首。

  首战获胜,也打开了哥斯达黎加人的梦想通道。效力于德甲的后卫迪亚兹称,他期待着对意大利的胜利:“之前人们不相信我们能取得首胜,但我们做到了,现在为什么不呢!”

  哥队主帅平托也对此充满信心,他说“我们已经做好收获胜利的准备”。

  但在一战“成名”之后,哥斯达黎加“黑马”已由暗转明,意大利队绝对不会再掉以轻心。在经历了上届杯赛以卫冕冠军身份小组出局的尴尬之后、在各自均是“命悬一线”的死亡之组,严阵以待的蓝衣将士当能阻止哥斯达黎加的再爆冷门。

  E组:瑞士——法国

  对于两队而言,此役都将是一场“正名”战。

  凭借预选赛的出色表现,瑞士队成为E组种子队,但其在南非止步小组赛、杯赛最好成绩仅是进入第二轮的平淡履历,让很多球队对此最弱“种子”表示“不服”。

  南非世界杯赛,上届亚军法国队不仅小组出局,还陷入轰动一时的内讧丑闻,成为当届杯赛各种负面盘点的主角。因此,本届杯赛对于两队而言都带有浓烈的“正名”色彩。

  两队均是首轮赛事的胜者,瑞士队以2:1逆转厄瓜多尔,法国队3:0完胜洪都拉斯,但各自面对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且在无法左右出线形势的首轮,这两场胜利显然不具备足够的说服力,E组的这场强强对话才是小组赛中两队面临的最大挑战。

  仅从实力而论,法国队占据优势。在南非世界杯后,法国队进行重组。首轮赛事中,“高卢雄鸡”最让人惊喜的不是3:0的完胜,而是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这支有着深厚足球底蕴的老牌劲旅,只要不“自作孽”,足以让任何球队畏惧。

  此役也将是两队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之战。由于“邻居”F组的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为了避免在淘汰赛首轮与“潘帕斯雄鹰”相遇,两队必将全力一搏,这也将给本场比赛带来更高的观赏指数。

  E组:洪都拉斯——厄瓜多尔

  两位主帅的“对决”成为此役的最大看点。

  智利人鲁埃达是厄瓜多尔的主帅,但在上届杯赛中,他执教的却是洪都拉斯队。4年前的南非,洪都拉斯队3场小组赛1场不胜、1球不进利索出局,鲁埃达也成为千夫所指,最后被迫辞职,易国再“帅”。

  洪都拉斯的主帅是哥伦比亚人苏亚雷斯,此君正是厄瓜多尔队2004年-2007年期间的掌门,他曾将厄瓜多尔队带进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16强。这也意味着,鲁埃达所带队伍的最好成绩,正是他的对手苏亚雷斯在8年前执教创造的。

  如此具有戏剧性的巧合,让赛场外的“斗智”成为焦点——两位知己知彼的教头如何运筹帷幄、怎么排兵布阵将是比赛的胜负手。

  从球队实力而言,厄瓜多尔占据优势;但从执教成绩来看,苏亚雷斯更胜一筹。两队也均是首轮赛事的败者,在同组的法国与瑞士为小组头名而争时,他们也将为摆脱小组赛提前出局的命运而搏。(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