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偷师里皮让金英权当核心 世界杯让他迈向欧洲

2014年06月18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韩国队终是未能在世界杯首轮小组赛中为亚洲球队实现争胜,但北京时间6月18日晨1-1战平俄罗斯一战仍打出了相当亮色,“被追平”已体现了韩国队未赢的遗憾感;来自广州恒大[微博]的中后卫金英权更是证明了里皮对其“可在欧陆立足”的判断——在世界杯首秀中,金英权已明显成为了韩国队的绝对核心。

  韩国队此战排出的是四后卫体系,金英权与洪正好搭档中后卫;比赛开局阶段即体现了金英权在后防线的特殊作用——左后卫尹锡荣的位置较之右边后卫李镕明显靠前,韩国队在控球时等于是随时切换为三后卫——李镕在防线右路,洪正好稍显居中,金英权一人主防左半侧。韩国队后卫线的如此情况,同恒大队在三后卫与四后卫体系中的切换已很相似;当然不能就此定义为“韩国队学恒大”——边后卫前压素来是韩国足球的战术构成,尤其是李荣杓过往多年持续确立了左边后卫的前压打法;并且金英权的个人能力也是这种切换的先决条件。

  但“韩国队学恒大”的意味还是在其他方面流露了出来——金英权的位置往往会提上至中场,并频繁参与传递组织,这正是金英权在恒大阵中的最醒目特点之一。正是因金英权频繁前提并参与中场传递,以孙兴民为表率韩国队左路球员的冲击位置都很靠前,“拿球组织”角色很突出的李青龙也更多是在球场右侧活动。金英权在恒大的这几年,随着恒大联赛连冠、亚冠登顶,个人能力与技战术特点都得到了持续锤炼,韩国队才敢于在世界杯大赛上给出“照搬”。

  全场比赛金英权79次触球与60次传球均是韩国队中第2高的!在比赛持续对峙的时段中,金英权不仅是主动参与拿球,队友更会主动将球交到他的脚下,这显然是绝对地位的认可。尤其能证明这一点的是——第58分钟韩国队获得射程内任意球机会,操刀主罚的是金英权。在恒大时,金英权可很少获得主罚前场任意球(尤其是直接攻门)的机会,而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韩国队的任意球攻门机会交给金英权,对他给出的信心与期待显然值得体会——这可是24岁的金英权首次出战世界杯,如果没有在恒大的数年铺垫,在讲求资历辈分、有多位于欧陆联赛效力球员的韩国队,是很难想象如此信任金英权的。

  金英权在防守中也数次体现了能力,俄罗斯锋将科科林的首次上镜是在底线前尝试挑球过人,被金英权拦截;上半场后段俄罗斯左路快速渗透由沙托夫低球传中,金英权在禁区左侧也做出了关键的拦截破坏。

  但也必须指出,韩国队此战的丢球同金英权也有一定关系——在扎戈耶夫于禁区右翼冲击时,金英权先是举手示意对手有越位,这直接导致了他的防守节奏下降;在与队友两人合围扎戈耶夫时,顶过去的金英权并没有体现积极作用,反而是令门前防守区域只有黄锡镐一人在主防,结果就出现了塔什琴科与科尔扎科夫两人冲击造成黄锡镐解围失误。以当时的情况看,金英权位置选择与处理属于是“失位”了。

  从整体上看,世界杯首秀的金英权仍已成为韩国队的绝对核心;也正是在恒大的历练与成长,确保了他在国家队的顺利上位。在亚冠赛事中,韩国足球舆论一直对恒大各种怨怒暴躁,我们都明白这是恒大的绝对实力刺激到了韩国足球;而如今世界杯舞台上,韩国队对金英权的信任与倚重,也进一步证明了他与恒大携手发展的成果。近两年来里皮一直在强调金英权可去欧陆发展,世界杯前甚至强调金英权可去欧陆任何球队立足;世界杯舞台上,金英权正在证明着这一点。

  (木之火)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