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韩国队重拾希望 网友调侃卡佩罗“逗你玩”

2014年06月18日1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韩国门户网站《Daum》报道:每场比赛后洪明浦主教练总会说:“会好的,学到不少了,还不能完全失望……。”赛前不管是与突尼斯的热身赛还是同加纳的热身赛,都让各国媒体和韩国国民一二再三的失望。

  “洪明浦号”在韩国国内的谴责和国际各大媒体以及包括俄罗斯、突尼斯等国家教练的嘲讽和轻视中逐渐成长。最终就像洪明浦在离开韩国前出战仪式上说过的那样,他打造出了“One Team”这只队伍。

  “洪明浦号”在H小组的第一轮比赛中,虽然没能拿到3个积分,但是按照洪明浦主教练在赛前记者会上说的那样“会是至少不败的比赛”,韩国队已经完成了任务。或许洪明浦教练在赛前已经预测这样的结果了。作为球队的首长,他的发言也许显得太没自信,也不能够振奋球员们,但是他依旧坚持实事求是、踏踏实实的原则。他冷静的分析了比赛,在适当的时候使用了适当的战术;适当的时候使用了适当的选手,让整场比赛处在掌控之中。

  纵观整场比赛,上半场依靠韩国特有的“窒息般的防守”封锁了俄罗斯队的进攻。下半场投入“秘密武器”李根浩并收获了本届世界杯韩国队的第一个进球。虽然最终以1-1平局结束,但是洪明浦教练对比赛结果还比较满意:“整场比赛内容不算差。”

  洪明浦教练特别表扬了今天选手们的精神面貌、态度以及会用智慧进行比赛。“整体上把准备的内容都表现出来了,不管是战术还是体能,还是瞬间的判断都很满意。”

  他在过去2009-FIFA-U20世界杯8强赛、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都成就了辉煌战绩。洪明浦指挥的每场比赛的首场战绩都不乐观,但是他带领的几乎所有比赛都获得小组出线甚至还能爬到冠军的边缘。赛后,洪明浦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答:俄罗斯一战,韩国队还不是完全体。

  俄罗斯一战,韩国国家队的防守几乎接近于完美。现在剩下的只有提高反击和精确度方面的能力。对于未来的比赛,洪明浦主教练这样说:“进攻方面,在剩下的几天内通过分析对手,针对性的寻找进攻的最佳方式,弥补小组赛首战留下的遗憾。”

  韩国国家队在本场比赛上的表现,同最近两次热身赛相比实在让人大吃一惊,俄罗斯一战让大部分韩国国民打消了负面的情绪和念头。也许这是“洪明浦号”为韩国国民准备的一份礼物吧。今天是俄罗斯队主教练卡佩罗的生日,有韩国网友在网上留言,“觉得洪明浦教练似乎在对他说,今天是你生日所以逗你玩!”

  H小组韩国队的赛程安排是:23号韩国VS阿尔及利亚、27号韩国VS比利时。(尹淳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