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6年最差10号登场=10打11 防守型前锋都是夸他

2014年06月23日06: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面对小组唯一好踢一些的阿尔及利亚,韩国队被打爆了,随着2-4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韩国队想在本届世界杯有所作为,只能期盼奇迹。大胜比利时,同时还要寄希望俄罗斯能够取胜。

  韩国想在比利时身上进球,如果继续沿用本场的首发前锋朴主永,恐怕也只能期盼奇迹的发生了。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韩国队都仿佛在少一人作战,队中的“球星”朴主永成为了那个毫无存在感的空气人。

  来看看朴主永本场比赛的答卷:作为韩国队的中锋,朴主永上场57分钟,拿球次数为首发球员中倒数第二,只比门将郑成龙多2次,传球只有19脚,射门数为零,没有助攻,没有威胁球,甚至连一次用越位刷存在感的机会也没有。替补他登场的金信煜有一脚射门和一次威胁球,至少做了一名中锋该做的。如果评出韩国队本场的最差先生,恐怕朴主永将是冠军。

  事实上朴主永的状态在韩国队第一场比赛中就已经体现出来。首战面对俄罗斯,朴主永出场56分钟零射门,比今天这场唯一强的就是有一次威胁球。而那场比赛中,替补他登场的李根镐上场就为韩国队进了球。

  在世界杯前公布大名单时,朴主永就是非常有争议的人物。尽管他参加过2006和2010两届世界杯,并且为韩国队进球而成为明星,但是最近的几年,他几乎没有完整的打过比赛,在阿森纳[微博]无球可踢,被租借到英冠沃特福德后出场次数也寥寥无几。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朴主永同样是状态不佳,打加纳的比赛,他直到下半时第11分钟才有了第一次攻门,洪明甫难道就凭他昔日的神勇,选择信任他一辈子?

  同阿尔及利亚队比赛赛前,前国脚李金羽[微博]在分析首发名单时提到朴主永的表现将是本场的看点。“他是亚洲顶级前锋,希望他能够取得进球。”不知当李金羽看到朴主永的实际表现后会作何感想。这场赛后,韩国媒体“OSEN”评价朴主永:“他是后卫么?”。颇为可笑的是,洪明甫在首战遭到韩媒体用人质疑时就表示:“朴主永在防守端的贡献很大。”可事实上,朴主永本场在防守端也不过只有1次抢断而已,说他是防守型前锋,恐怕都夸大他了。

  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10号是留洋先锋李荣杓,他在世界杯后随希丁克在埃因霍温打上了主力。往前再推一届,1998年世界杯,韩国队10号是韩国足球界的传奇人物崔龙洙。较2006和2010世界杯,10号球衣连续3届世界杯被穿在朴主永的身上,只不过如今的这位10号,状态已经不能再差,这是韩国队近几届世界杯最差的一个10号了。

  下一场比赛,韩国队将迎来小组实力最强的比利时。在俄罗斯必须赢球的前提下,韩国队必须至少赢比利时两球,才有小组出线的可能。而已韩国队目前的攻击力来看,恐怕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任务。是继续选择信任朴主永,还是给金信煜、李根镐机会,洪明甫的压力来了。(司马刚)

  相关-韩国重演20年耻辱一幕 这次更惨 进球功臣哭了(图)

  韩国造耻辱纪录!半场零射世界杯独一份 被轰12脚

  韩国防线被打残!金英权成丢球背景帝 落寞啊(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