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明甫还太嫩!四位前锋都出场 劣势已难挽回

2014年06月23日19:07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洁清)  此时正值南美洲的冬季,尽管当地气温也高达20摄氏度左右,但太极虎韩国队还是在这里感受到了彻骨的寒意。   

  北京时间今晨,在阿雷格里港结束的一场巴西世界杯H组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中,韩国队以2比4不敌阿尔及利亚。本轮结束后,H组中排名第一的比利时队积6分,出线无忧,阿尔及利亚以3分排名第2,俄罗斯和韩国各积1分,但韩国队因净胜球少1个排在末位。

  从理论上来说,韩国队如果能在第三轮战胜比利时队,在理论上还有可能晋级16强,但《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韩国媒体对此已经不抱奢望。

  败在主帅  与同组对手相比  洪明甫还太嫩

  韩国队主帅洪明甫曾是韩国历史上的传奇球星。今年他只有45岁,与同组的其他3位主帅相比,洪明甫还是嫩了点。

  俄罗斯队主帅卡佩罗带到本届世界杯上的23位球员全部来自俄超联赛,今天这支球队在与欧洲红魔比利时的较量中把0比0的比分保持了88分钟最后遗憾地以1球惜败,执教能力和坚毅的性格由此可见一斑。

  比利时队在主帅威尔莫茨的率领下两战全取6分,进球的队员全部是在比赛中间换上的,他神奇的换人眼光令人叹服。

  阿尔及利亚主帅哈利霍季奇也不是泛泛之辈,在首战1比2负于比利时后,今天他更换了大半首发阵容,结果取得奇效,堪称勇气和能力兼具。

  反观洪明甫,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他在领先之后过于保守,最终被对手扳平;今天明显赛前准备不足,对阿尔及利亚强硬的拼抢、定位球中的头球能力、前锋苏拉曼迪的个人能力都没有做出有针对性的布置,结果球队上半场就以0比3落后,球员已经被对手打蒙。

  不过,洪明甫仍然是一位有担当的男子汉。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诚恳地道歉。

  韩国OSEN新闻撰文报道称,年轻的洪明甫在本届世界杯上遭受打击。“年轻的主教、年轻的后防队员,混乱的临场指挥,球迷应该早就能预料到‘洪明甫号’会沉没的。”一位球迷在韩国Naver体育论坛上表示。

  败在锋线

  4位前锋都出场 劣势已难挽回

  本届世界杯,洪明甫带上了4位前锋,今天他们全部获得出场机会。结果,在上半场,韩国队被对手疯狂射门12次,其中3次成功破门,而他们自己却没有获得1次射门机会。

  据韩国“新闻24”网站报道,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韩国队特地选择了两支非洲球队打热身赛,结果0比1不敌突尼斯、0比4惨败给加纳,或许正是这两场失利令韩国球员在对阵非洲球队时产生了心理阴影。

  今天洪明甫继续把朴周永放在了首发前锋的位置上,后者被誉为朴智星之后韩国最具天才的球员,曾在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进球。但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两场首发,都表现得很一般,今天更是因为他在前场的碌碌无为,才使得阿尔及利亚队更加大胆地投入进攻。

  下半场,洪明甫换下朴周永,换上了金信煜和李根镐,与具滋哲组成了三前锋的强攻阵容,太极虎也终于打出了他们熟悉的韧性和强悍,但遗憾的是为时已晚,半场的时间,已经不足以让他们扳回三球落后的劣势。虽然孙兴林和具滋哲各为韩国队攻入一球,但韩国队又在防守端再次出错,让对方球员布拉西米打入一球。

  本版文/记者 杨阳 张洁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