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怒批国家队被毁了!揭露足协内部党派斗争严重

2014年06月28日1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韩国队0-1小负比利时,韩国队也以1平2负的战绩,小组垫底告别了巴西世界杯。有不少人开始怀疑问题的根源在于足协。韩国门户网站《Daum》转载韩国新闻媒体《Hani》的报道:“韩国足协毁了韩国足球”。

  在此之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频繁更换从赵广来到崔康熙,最后洪明浦担任韩国队的主帅。但是频繁更换主教练导致了韩国队的准备不足。前几届世界杯韩国足球的表现远远超过了外国媒体和FIFA评价的水平,特别是2002韩日世界杯4强的辉煌成就,以及南非世界杯打进16强的成绩,都是以时任主帅完整的3年任期为基础的。相比之下,本届世界杯惨痛的结果让韩国人更加怀疑“洪明甫号”是否有过精细的分析和训练。

  韩国国家队从1998年以后的每次世界杯都至少获得一场胜利,但是本届世界杯韩国队的表现仿佛再次回到1998年以前的“世界杯垫底队”。因此不少专家和评论家指出问题的根源在于韩国足协,本届世界杯前的4年时间和16年前非常相似。1997年,韩国足协在98世界杯仅剩1年的时候把当时的原主帅朴钟焕替换成车范根,结果,法国世界杯上,车范根率球队小组赛两场全败,最后一轮小组赛前就被解雇了。

  2010年,南非世界杯韩国国家队以16强的成绩圆满结束后,新的主帅赵广来上任。他担任主帅时说:“我会从长远的角度培养国家队,4年后的世界杯我会把韩国国家队的水平拉到更高一层”。但是赵广来主帅任期只有15个月的时候,韩国足协因为他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佳,特别是和日本的热身赛中失利为由把他解雇了。之后,由崔康熙重新担任韩国的主帅,最终韩国通过了预选赛拿到巴西世界杯的入场券。然而这时,韩国足协再次替换主帅,由没做好准备的洪明甫来担任新的主帅。

  洪明甫挑选的国家队球员大部分由海归球员组成,所以球员间本身默契不足,而这默契显然不能依靠几场国际A级比赛的热身和一个多月的训练就能有的。所以不少韩国评论家和专家批评:“韩国足协太没有耐心,培养一支优秀的国家队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就能做好的,韩国足球的辉煌成就都是以足够的培养期为基础的结果。”

  而韩国足协的主要问题则出现在低竞争率和足协内部的“足球党派斗争”上。执行部等获益阶层在人才选拔方面出现不平等状况,只顾着采用“自己人”或者“听话的人”,而对反对派即使再优秀也会彻底遭到排斥。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原本以为新上任的赵广来能引导韩国足协内部的和谐和团结,但是没到2年,就出现分歧,最终赵广来被解雇。

  韩国足球解说员、前国脚李荣杓在本届世界杯上曾说过:“世界杯是证明和展现一个国家足球的舞台。”所以,打造国家队需要各方面的齐心接力,如果没有足协的团结和正确的选拔人才是绝对出不了成绩的,本届世界杯韩国队的表现就是一个证明。

  韩国足球评论家寄英陆也批评足协说:“韩国足协雇佣洪明甫担任国家队教练,但是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培养国家队,最终导致本届世界杯的失败。”其他一些足球行业人士也炮轰说:“所有问题的根源是韩国足协,他们并不为韩国足球着想,而是只追求自己的利益。”

  韩国国家队出战前一天,韩国足协才给韩国国家队选手们注射风土病预防针,这导致不少队员在美国发高烧导致缺席训练。跟日本足协已经提前3个月就打了预防针相比,韩国队从细节上看就已经产生差距。

  本届世界杯,韩国国家队的技术委员会也受到不少谴责,不少专业人士称该委员会“没做好自己该做好的工作”。国家队中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教练也批评说:“与阿尔及利亚一战的惨败,很大程度上和技术委员会没有分析好有关,我甚至怀疑他们是否有阿尔及利亚的信息。”(尹淳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