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演“美洲内战” 巴西要夺冠先过兄弟关

2014年06月28日12:24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巴西VS智利

  巴西世界杯1/8决赛即将上演,首先出场的4支球队均来自美洲大陆,也就是说巴西队若想夺冠,必须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淘汰来自同一大陆的“兄弟”才能晋级半决赛。由于对阵双方对巴西的气候较为适应,所以巴西的优势并没有那么明显。

  小组赛三场比赛,巴西虽然依靠内马尔的个人能力顺利出线,但暴露的问题让主帅斯科拉里颇为头疼,1/8决赛面对战胜了西班牙的智利,巴西将会遇到一定的困难,因为智利的快速反击战术十分犀利。而内马尔与桑切斯的巴萨内战也同样值得关注,两人都是球队的核心,他们二人的状态或将决定比赛胜负。

  乌拉圭VS哥伦比亚

  苏亚雷斯的停赛让乌拉圭队有些乱了阵脚,幸好还有弗兰和卡瓦尼,虽然弗兰有衰老的迹象,但到了淘汰赛他的经验能够帮助困境中的乌拉圭。小组赛乌拉圭踢得跌跌撞撞,而哥伦比亚却3战全胜,没有法尔考的哥伦比亚队已经不容小视。虽然本场比赛双方大牌球员数量不多,但比赛激烈程度不容置疑。

  核心球员

  内马尔:目前内马尔进4球并列射手榜首位。作为巴西队进攻核心,内马尔3场比赛射门11次射正10次,状态不错。进入淘汰赛后,每个对手都很难缠,内马尔能否像小组赛一样为巴西队力挽狂澜值得期待。

  桑切斯:桑切斯是智利队的最大牌球员,但小组赛桑切斯的表现并不是很出彩,1个助攻1个进球中规中矩。但巴西队队员依然很忌惮桑切斯的能力,这位能快能慢的进攻节拍器一旦爆发,巴西后卫也难奈他几何。

  罗德里格斯:小组赛3粒进球、2个助攻,罗德里格斯当之无愧哥伦比亚最佳球员。罗德里格斯目前状态出色,他的发挥直接影响哥伦比亚能否走得更远,乌拉圭如何限制他的发挥还需多动动脑筋。

  卡瓦尼:苏亚雷斯禁赛后,为乌拉圭队攻城拔寨的重任落到卡瓦尼身上。小组赛卡瓦尼仅打进一粒点球,助攻1次,这些数据并不抢眼,但谁也不敢保证他是不是在为淘汰赛保存实力,况且卡瓦尼已经表示将尽全力为球队争胜。 (本报记者 刘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