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前主帅安蒂奇有望执教韩国队 韩网民:名帅啊

2014年07月23日22: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的选拔已经进入白热化。据韩国体育媒体《日刊体育》报道,包括前鲁能队主教练安蒂奇等国内外的不少名帅都希望担任韩国国家队主帅一职。对此韩国足协称,会慎重考虑选拔国家队主帅一事,但是在9月的国家队A级赛前会定下来。

  日刊体育认为,对于选拔教练的重点应该放在“意志”而不是“国籍”。因为自愿的主帅才能更加有热情和责任感的带领国家队。报道分析了,愿意喝下号称“有毒的圣杯”的韩国国家队主帅一职的3位外国名将。

  拉多米尔-安蒂奇:“韩国是充满机会的队伍”

  安蒂奇(67. 塞尔维亚)教练看好韩国足球的潜力,对韩国主帅的位置标示积极的态度。他在韩国专业体育媒体《日刊体育》通话中表示:“韩国国家队是非常有潜力的一支队伍,2014巴西世界杯中韩国国家队的平均年龄非常年轻,所以下届世界杯韩国队提升空间非常大。”

  塞尔维亚国籍的 安蒂奇教练曾担任过“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等世界级俱乐部。从2008年至2010年担任过塞尔维亚国家队,当时他带领塞尔维亚队通过了2010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不仅如此他在2012年至2013年担任过山东鲁能的主帅一职,所以对亚洲足球也非常熟悉。

  安蒂奇和韩国的缘分比较特殊。他在2009年阻止过韩国不败记录,他带领的塞尔维亚国家队阻止了韩国的不败神话,当时许丁茂主帅和朴智星队长带领的韩国国家队正在27场比赛中14胜13平的记录乘胜前进。亚洲足球的最佳不败记录是1978年至1979年韩国国家队树立的28场24胜4平的不败神话,当时许丁茂教练还自信:“我会带领韩国刷新这伟大记录。“

  尼尔-伦农:“延续寄诚庸的缘分”

  近期伦农(44.英国)教练通过苏格兰专业体育媒体《Scotsman》表示:希望担任韩国主帅一职。

  他在2008年结束自己的足球选手生涯后,2010年伦农担任“凯尔特人足球俱乐部”,在他担任的4年间凯尔特人获得了5次冠军(包含杯级大赛),特别值得一提是他在凯尔特人指导过韩国选手寄诚庸和车杜里。

  罗伯特-普罗辛内斯基:“即使减年薪也愿意担任韩国队主帅”

  普罗辛内斯基(46.克罗地亚)教练是这三位候选人当中,最积极的态度期盼担任韩国国家队主帅一职。他在韩国媒体的采访中表示:“俄罗斯和中东地区的俱乐部已经有邀请,但是如果能担任韩国国家队的主帅一职,即使减年薪也愿意担任。”

  他从2006年起担任克罗地亚的首席教练后,还担任了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土耳其超级联赛的“基锡里士邦”的主帅,并且成绩比预想的要优越。普罗辛内斯基教练过去和韩国没有多少缘分,但是他认为担任韩国队主帅是能力被众所公认的最快的办法。

  随后韩国网友们批评韩国足协:“这么多外国教练愿意来,韩国足协还好意思说没人?”,“只有外人才敢根深蒂固的改革韩国足球的现状”,“这么多世界名帅,还好意思用国内烂教练?“

  (尹淳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