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伟:德国战车开局慢热 非洲雄鹰或被逼平

2014年06月16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vs 葡萄牙

  14-06-16 23:59

  世界杯 2014小组赛_G组第1轮

  德国名单分析:德国将继续青春风暴

  最近几年,德国足球青训发展迅速,涌现出了一大批的青年才俊。可以说每一届大赛的德国队大名单,都能够给人不少的惊喜。门将位置一直是德国队的优势,可以说德国队的替补门将在大部分的国家队都可以担任主力门神。最终勒夫选择了诺伊尔、魏登费勒、以及齐勒三人出征,这三人不出意外的话也将是最终出征世界杯的门将阵容。

  后防线上,勒夫这次一共招入了11名后防球员,拉姆、施梅尔策、默特萨克、博阿滕、胡梅尔斯、赫韦德斯等参加了多届大赛的老国脚们悉数入选。可以说勒夫本次的大名单和过去几届大赛并没有什么出入,最大的惊喜在于边后卫的位置上。多特蒙德[微博]的替补边后卫杜尔姆凭借本赛季的出色发挥获得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万金油格罗斯克罗伊茨也顺利入选。桑普多利亚的小将穆斯塔菲,和德国备受期待的新星京特尔也入选,勒夫这次在后防线上给了年轻人不少机会。

  中场方面,这可以说是现在德国队最为强大的一个环节,不断涌现的中场球星也让勒夫遭遇了“幸福的烦恼”。在中场的14人中,有11人都参加了2012年的欧洲杯较量,有5人参加过上赛季的欧冠决赛较量,可以说是大赛经验丰富。虽然如此,但勒夫还是在此基础上为德国队增添了新鲜血液,奥格斯堡的哈恩、沙尔克的格雷茨卡和迈耶尔都入选了国家队。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多特蒙德中场京多安,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他最终还是错过了世界杯。

  锋线上,近些年德式传统前锋的逐渐减少、以及基斯林和勒夫不可道明的矛盾,使得德国队的锋线实力已经是大不如前。而克洛泽的老去、戈麦斯的伤病更是让德国队雪上加霜。最终在这次德国队的锋线上勒夫只选择了2名球员,分别是35岁的克洛泽和90后小将福兰德。而随队参加了多次大赛的戈麦斯,则因为伤病的影响没能入选,世预赛表现可圈可点的克鲁泽也没有获得机会。考虑到德国队中场的强大,勒夫甚至可能让格策、许尔勒、穆勒等人担任单箭头。

  葡萄牙名单解析:名将好手一网打尽

  保罗-本托公布的30人初选名单没有什么意外。从2008年欧洲杯开始,葡萄牙出战世界大赛的阵容就趋于稳定。C罗、纳尼两翼,中场梅雷莱斯、维洛索、穆蒂尼奥,后防线上佩佩、卡瓦略。不过2011年9月,卡瓦略以自己的人格“不被尊重和受到伤害”为理由退出国家队,布鲁诺-阿尔维斯和佩佩的搭档也是固若金汤。

  门将位置葡萄牙招入4人,和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相比,安东尼-洛佩斯是新面孔。里斯本竞技的帕特里西奥是主力,爱德华多和贝托是替补。后防线上,葡萄牙的中卫储备丰富,佩佩和布鲁诺-阿尔维斯的搭档兼备力量和经验,国米的罗兰多也可以竞争主力——如果佩佩调到后腰位置,罗兰多就能补上中卫。瓦伦西亚的右后卫若奥-佩雷拉、皇马[微博]的金毛科恩特朗,葡萄牙的防线相当强悍。

  本托在中场位置带上7人,很显然,维洛索、穆蒂尼奥、梅雷莱斯这3人是绝对主力,穆蒂尼奥和梅雷莱斯从2008年欧洲杯就在一起搭档。里斯本竞技的妖人威廉-卡瓦略也有望在这次世界杯一鸣惊人。参加过2010年世界杯的本菲卡阿莫林,进入最终的23人名单问题不大。

  葡萄牙最强的地方在两翼,当今足坛状态最好的球星C罗牢牢占据左边锋位置,纳尼尽管在曼联[微博]状态不佳,但葡萄牙的右路属于他。葡萄牙的中锋一直是软肋,不管是乌戈-阿尔梅达还是波斯蒂加,进球能力平平,葡萄牙的中锋只需吸引防守兵力,为C罗拉开空间,就算是完成任务。夸雷斯马、瓦雷拉两人,也是国家队常客。

  【数据分析】

  德国战车最近几次大会都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发挥的都很不错,打发流畅,不拖泥带水,让人看了赏心悦目,后防线都是又有实力又有经验的当打球员,中场更是新生代辈出,厄齐尔带领着克洛斯、格策、罗伊斯、许尔勒等小将,将刮起一阵青春风暴,更何况还有小猪和赫迪拉这样的“准老将”坐镇,中场的实力应该说仅次于西班牙,与巴西旗鼓相当。锋线上不可预测,毕竟克洛泽年岁太大了,“波多野结衣”又是状态下滑,就看穆勒能不能再次爆发状态了。

  葡萄牙相比于德国队的严谨,更像是一支性感的球队。中前场队员充满了技术+智慧,只不过状态起伏较大。葡萄牙能否前进的关键,在我看来不是C罗的状态,而是穆蒂尼奥、梅莱雷斯等球员能否组织好中场,提供优秀炮弹。只要有炮弹,C罗、纳尼、波斯蒂加等神锋就能把炮弹送进对方大门。目前,188金宝博亚盘开出亚盘半球盘,德国1.91水,后期一直维持高水,其他公司有些开出半球盘,有些开出平半盘,还有的小庄家开出受让半球盘,总之这场比赛多数人的看法不一致。个人认为如果终盘维持平半,德国看好不胜。[投注:葡萄牙胜赔3.70]

  竞彩推荐0

  加纳VS美国

  14-06-17 06:00

  【信息共享】

  加纳名单:老将淡出,旅欧球员挑大梁

  南非世界杯历史性地杀入8强后,阿皮亚开始了对加纳队的换血工程。门将位置,前维甘竞技门将金森年事已高,已经退出国家队,过去1年有着出色发挥的斯特罗姆格德塞特门将克拉瓦塞,有可能夺取首发位置。道达和亚当斯虽然将阿霍鲁挤出名单,但赛事开打后恐怕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与南非世界杯相比,眼下这支加纳队防线环节呈现全方位滑坡的趋势,入选的几名后卫,大都效力本土或欧洲二,三流联赛,效力5大联赛的球员仅波耶1人,还是俱乐部的铁打替补。

  中前场环节,加纳队的重要变动不是很大,老将埃辛的回归算是一大亮点。“水牛”虽然早已过了颠峰期,冬季转投落魄米兰后,也得不到太多出场机会,但前切尔西[微博]铁腰名气摆在那里,大战经验也非队内其他人能比,因此仍有可能扮演重要角色。同样效力米兰的蒙塔里,以及尤文主将阿萨莫阿,则是加纳队铁打不动的主力,有了这3位知名球星坐镇中场,阿皮亚的队伍完全可以挺起腰板。去年夏天转投沙尔克的博阿滕,则是加纳队的领军人物,黑王子本赛季状态不差,若能找回效力米兰时的颠峰状态,带领球队从小组中杀出血路出线,并非不可能的任务。此外,效力乌迪内斯的巴杜,有望成为加纳队重要的边路突击手。

  与南非世界杯相比,本届加纳队的锋线变化比较明显,原班人马仅留吉安1人,阿莫耶,阿迪耶和泰格埃被排除在名单外,新骨干主要来自法甲赛场,马赛的阿尤兄弟,以及瓦朗谢纳的高效射手沃里斯,均有机会赢得首发位置。

  美国名单:15名海外球员 本土效力球员占半数

  此次入选美国大名单的30名球员中,来自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球员有15人恰好占据半数,而其余15名球员则在海外效力,其中两人在墨西哥球队踢球,另外13人都已经登陆欧洲足坛。并且美国国家队在各条线上都有海外球员压阵,这让他们在世界杯上对阵欧洲球队时有了充足的准备。

  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美国国脚有维拉的古赞、埃弗顿的霍华德、斯托克城的卡梅隆、桑德兰的阿尔蒂托雷、柏林赫塔的布鲁克斯、纽伦堡的钱德勒、霍芬海姆的法比安-约翰逊、南特的贝多亚、拜仁慕尼黑的朱利安-格林,不过年轻的朱利安-格林主要是在拜仁预备队效力。

  随着近年来众多大牌球星的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水平和影响力都与日俱增,因此克林斯曼教练对美职联球员也越来越关注。在这份大名单中本土效力的球员达到了半数,比如美国中场绝对主力布拉德利,就是在今年1月从意甲亚军罗马转会回到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多伦多FC。

  【数据分析】:

  加纳的阵中,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很多,整体实力有一定保障。其中中场实力最强、有埃辛、蒙塔里、阿萨莫阿等知名球员,锋线上的吉安相信上届世界杯也给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美国大联盟近几年发展的很快,一大批过气球星去那里淘金,也加快了本土球员的实力提升。不过队中同样存在着很多在欧洲效力的球员。虽然都名不见经传,但是不容小视。

  加纳(38)近两届世界杯共打九场比赛,上届南非世界杯止步于1/4赛,1-1战平乌拉圭加时遭淘汰。近两次友赛连败;美国(14)上届南非世界杯1/8赛受让平半战平加纳,加时遭淘汰。近八次友赛4胜2平2负。往绩近两届世界杯交手两次,加纳1胜1平不败,两次淘汰对手。本场188金宝博亚盘开出加纳平手低水盘,我个人看好美国取胜。

  竞彩推荐0

  伊朗vs 尼日利亚

  14-06-17 03:00

  很多人对伊朗的印象停留在阿里代伊、马达维基亚的年代,目前他的实力如何确实需要大赛的检验。不过伊朗球员普遍身体很棒,与欧洲球员相比并不吃亏,队内目前最有名的球员应该算是富勒姆的德贾加了,技术比较出众。尼日利亚确实不了解,也确实没有什么可谈的实力型球员,还是看看1、2场比赛再说吧。本场188金宝博亚盘开出受让半球初盘,受注后降为受让平半,我个人看好1。(田伟)

  竞彩推荐1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