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记者出书揭新赌球集团曾意图操纵世界杯比赛

2014年06月16日17: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新加坡6月16日体育专电 新加坡一家报纸调查记者16日出版新书揭露,新加坡当局去年打掉一个计划操控巴西世界杯球赛的有组织犯罪集团,4名集团头目被“无限期拘押”。

  记者扎伊汗·穆罕默德·优素福长期跟踪报道新加坡足球操控案,名为《新加坡足球操控内幕》的新书具体讲述了他如何从政府高官和体育腐败调查人员那里获得赌球集团的犯罪信息。

  “该集团网罗了一帮涉嫌假球腐败的球员和官员,涉及国外足球联赛和国际友谊赛,”扎伊汗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加坡政府高官的话说,“等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他们就坐收赌资。”

  扎伊汗还引用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足球操控调查机构SI负责人迈克尔·普赖德的话说:“这个赌球集团常常在重要比赛举办前6个月就已布好局。”

  “据内部消息,他们曾着手运作操控巴西世界杯比赛,”普赖德说。

  新加坡警察和反贪部门从去年9月起严厉打击足球操控,逮捕了14名操纵足球比赛的有组织犯罪成员。随后,新加坡出台特殊法律,对包括陈锡英在内的4名犯罪集团头目实施“无限期拘押”。

  陈锡英遭意大利、匈牙利等多国警方通缉。以他为核心的非法赌球集团涉嫌操纵数百场足球比赛,其中包括欧冠联赛、欧锦赛、世界杯预选赛等顶级比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