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35岁队长成MVP 展望战荷兰:能击败任何球队

2014年06月25日17:4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小豌豆”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但这场比赛的MVP却是35岁高龄的队长马克斯得到。的确,埃尔南德斯登场虽然是战术改变的关键,马克斯第72分钟打破僵局的进球才是局面扭转的关键。当时埃雷拉开出角球至远点,马克斯小禁区边缘外力压乔卢卡头球破门。此球充分展现出了他的超强弹跳力,作为一名35岁老将,如此表现令人惊讶。11分钟后,前巴萨球员再度建功,瓜尔达多角球开前点,马克斯头球后蹭,助攻埃尔南德斯头球建功。这两个进球彻底奠定了墨西哥的胜势,而马克斯在其中的作用根本无人可以取代。

  这个进球也是马克斯在世界杯决赛圈打进的第3个进球,他也成为了继布兰科后第2位在3届世界杯上完成进球的墨西哥人。2006年他曾经攻破过阿根廷队的大门,而在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上正是他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关键的1分。这也是马克斯123次代表墨西哥出战所打进的第16个进球,作为后卫,出场次数追平了卡洛斯·萨尔西多,跻身墨西哥国家队历史并列第5位,16个进球这个数字着实令人赞叹。而且,他还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在3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后卫,追平墨西哥传奇巨星瓜乌特莫克·布兰科,成为墨西哥历史上的2号世界杯射手(路易斯·埃尔南德斯打进4粒世界杯进球,独自领先)。踢了90分钟的墨西哥队长,全场一共完成51次传球,打进1球,送出1次助攻,另外还有6次成功的头球,赛后他在几个主流媒体的评分都是全场最高。

  “小豌豆”对马克斯的评价极高:“马克斯拥有很好的性格,连续3届世界杯都有进球,这是一个非常棒的纪录。对于我们来说,他是一位很重要的球员。有些人曾质疑过他的年龄,但他回到墨西哥踢球后勇夺了2次联赛冠军并成为了国家队队长,攻入了重要的进球,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竭尽所能帮助球队。”马克斯已参加了4届世界杯,12年前他就在日本被主帅阿吉雷任命为队长。4届大赛过后,马克斯依然佩戴队长袖标,几乎已是墨西哥足球在世界杯上的象征。赛后,谦逊的马克斯认为墨西哥队应该尽快走出喜悦的情绪,回到现实的比赛中:“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像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在比赛中我能时刻充满激情,我希望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创造历史。我们下一场的对手将是荷兰队,荷兰队的实力非常强大,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我们也有我们的武器,我们有击败任何球队的能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