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小飞侠"梅开二度 罗本弥补4年前失单刀之憾

2014年06月14日05: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罗本破门罗本破门

  中新网6月14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小组赛B组焦点之战中,荷兰队5-1狂屠卫冕冠军西班牙队。30岁的老将罗本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两球,一雪四年前决赛连续射丢单刀之耻。

  今天的比赛由罗本和范佩西搭档出任锋线箭头。上半场开场后场面波澜不惊,西班牙队先是在第28分钟依靠迭戈·科斯塔的假摔赢得一记点球,阿隆索主罚帮助荷兰队先拔头筹。而罗本也没能获得什么破门良机,更多是在帮助队友策应,进攻范围很大,经常能够看到他的身影。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荷兰队凭借范佩西的进球,1-1战平西班牙。

  双方易地再战,下半场第9分钟,西班牙中场传球出现失误,荷兰队反击直接在左路传球送到禁区里,罗本停球下来过掉了皮克的防守,禁区内冷静的打门将球打进,帮助荷兰队2-1反超西班牙。几分钟后荷兰队卷土重来,又是罗本拿球产给队友杨马特,后者妙传范佩西一脚射门击中横梁。

  在荷兰队4-1大比分领先后,范佩西被换下场,队长袖标也交到了罗本的臂膀。然而这位30岁的老将并没有放慢进攻的步伐。第80分钟荷兰断球长传反击,罗本快速突进晃倒卡西利亚斯,面对两名球员的防守和卡西的补防冷静将球打进,帮助荷兰队将比分锁定为5-1。

  终场前,罗本还有破门的机会,可惜遗憾地与进球失之交臂。四年前的决赛,罗本曾经丢掉过两个单刀球,荷兰队也将冠军拱手相送西班牙。今天的比赛,30岁的罗本兢兢业业打满了全场,跑动距离达到8615公里。他也用三脚射门和两个宝贵的进球宣布,“小飞侠”仍然是足以震慑世界杯列强的一把尖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