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小组最后一战重回433 库伊特伦斯罗本三箭齐发

2014年06月23日11:2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巴西、东道主、复仇……在与智利的比赛前,这些话题在荷兰队中都是禁忌的,不战而屈人之兵那是万万不可以的。而事实上也是那样,荷兰小组率先完成所有比赛,应该是巴西而不是荷兰看菜单下菜,荷兰人现在杞人忧天是多余的。他们希望获得小组第一,保持上佳状态,这对他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毕竟,到了淘汰赛,一切都不容有失。[投注:冲小组第一!荷兰胜赔2.42][充20得50元]

  伤停减员荷兰趁机调整

  与智利的最后一场小组赛,荷兰队中除了停赛的范佩西,与澳大利亚比赛中冲撞下造成轻度脑震荡的因迪也无法登场。上周五回到训练场的因迪得到了队友的掌声欢迎,费耶诺德后卫在阿莱格里港的医院住了一夜,这一天,在场边骑着训练车逍遥度过。布林德、德容和罗本也在一旁慢跑,也没有参与到全队的训练中。

  范加尔在一旁领着一帮替补球员摆着庆祝姿势分外投入,老帅保持全队融洽气氛,确实用心良苦。库伊特介绍,范加尔的大门永远对球员们敞开,他永远会倾听队员的建议和感受,就如第一场比赛前接受队员亲属拜访,那就是和队长范佩西商量后的结果。“他们的关系对曼联是一大利好,很不幸。”这位前利物浦球员故作悲伤地表示。

  次日,除了因迪和德容,其他球员的身体都已经完全无恙。因迪这名主力后卫的受伤让范加尔使用433开始对智利比赛的理由更加充分。这几日的训练中,他演练的重心也是这个。对西班牙的532,他们准备了五个月;对澳大利亚,他们本想打433,最终却根据球员意愿选择继续352,结果打得很困难。对智利,他们可以第一次以433首发。德容虽然连续三天没有参与全队训练,甚至在赛前适应场地的一天范加尔也不准备让米兰后腰加入,但是他的首发却是肯定的。

  范加尔在第二场比赛后特别夸奖了“斗士”德容,这位走南闯北看似从不显山露水的球员是这支荷兰队目前取得如此成功的幕后功臣。正是他站在年轻后防线前的积极协防组织让队友们顶住了一波又一波的猛攻。范加尔不想在对智利的比赛中示弱,这个位置至关重要。

  封闭训练漏端倪

  而433中两位缺席球员的位置谁来顶替,几日来却一直只是猜测。正常情况下,就如英格兰《每日邮报》预测的首发,应该是亨特拉尔顶替范佩西的位置,然后在与澳大利亚比赛替补上场一传一射帮助球队逆转的德佩上场顶替一名中场,组成433。但是荷兰真正的备战还是在周六封闭的大门内,《每日电讯》的“神秘”记者发现的,却大相径庭。

  在范加尔演练的阵容中,出现在左边锋位置的是老将库伊特,中锋位置的是效力于基辅迪纳摩的伦斯,而罗本则回到右路。后场基本不变,布林德撤到后防线司职左边后卫。而在中场,和斯内德搭档的却是韦纳尔杜姆和费尔,不过后者的位置最终肯定被伤愈复出的德容顶替。如果范加尔在比赛中真采用这样的首发,那意味着德古斯曼将失去首发位置。

  事实上,荷兰两场比赛下来最不让人放心的是他们的后防,守门员西莱森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但两名中卫弗拉尔和德弗赖的转身实在太慢,后者虽然有个进球,但是对西班牙的比赛中首先失掉的点球也是他禁区内的犯规。上场比赛,换成了扬马特被澳大利亚人视若无物。但范加尔选择给这支年轻的后防更多的锻炼机会。另一名后防弗拉尔上周五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对球队瞬间被捧为热门诚惶诚恐。“之前我们也不被看好,就是在击败西班牙之后,一夜之间成了大热。”当然,他也要表露些自信,“我们对自己一直有信心,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有能够改变战局的前锋们。”弗拉尔表示,显然,荷兰要想成功,还要依仗他们效率奇高的锋线。但范佩西警告队中的年轻球员:像对澳大利亚那样艰难的比赛,还会有很多很多。因为这是世界杯

  “被热门”,荷兰很无辜

  荷兰国家队入主在里约热内卢闹市区的塞萨尔公园酒店,每到球队大巴进入这个区域,球迷们不光是里三层外三层,还登高两层摄影拍照。严密的保安让他们无法索要签名合影,情绪不错的球星和范加尔也总和他们挥手致意。两连胜后队员们心情更好,公开训练中和球迷们的互动都很积极。这些都是球队可以接受的,但说起记者们的某些吹捧和分散注意力的报道,球队则很无奈。

  范加尔世界杯后将入主曼联,这几乎让曼联和每名发挥不错的荷兰球员联系在一起,第一场比赛后,是罗本、布林德和因迪;第二场比赛后,就连利物浦等球员也加入到争夺布林德的行列中。新闻发布会上,是不断地关于范加尔未来曼联的问题。范加尔出席一次新闻发布会,更是变成了他缅怀曼联最好中卫维迪奇的演讲。当年斯科拉里带领葡萄牙征战欧洲杯,前两次大赛表现一直很好地葡萄牙人本来很被看好。但巴西人在赛事之前就公布了之后要执教切尔西的新闻,于是,英格兰记者蜂拥而至,不停地喧宾夺主将新闻发布会变成切尔西新闻发布会。葡萄牙人至今对此还耿耿于怀。范加尔和他的年轻队员们需要顶住。

  荷兰国家队过去两次在美洲举行的世界杯中都输给了南美洲对手,下场比赛的对手智利还不容小觑,荷兰实在不想在这个时候分心。因为无论怎么说,没有球队希望提前遭遇东道主。即便取胜,之后的道路也不会容易。但净胜球上的优势让荷兰在本场比赛中保平便能确保小组第一。智利人攻击力强,进攻路线更是有些诡异,这对荷兰的后防是个巨大的考验。但是面对荷兰的防反,智利也肯定不会像对西班牙一样轻松。荷兰人不像西班牙人一样耐心,他们更直接效率也更高。一场对攻战,呼之欲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