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衣军团目标飞向太空 范佩西回归令锋线火力倍增

2014年06月29日11:2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6月25日,里约热内卢的海边,荷兰球员带着自己的家眷快乐地玩耍着。这是他们应得的,三战三胜攻入十球,荷兰在任何大赛上从未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国内民众的期望已经被抬到了最高点,荷兰的球衣在32强中销量最佳,就连太空探险公司也在近日宣布,若橙衣军团能在本届巴西世界杯夺冠,公司将奖励全体球员一次免费太空旅游的体验!

  橙衣军团最受欢迎

  小组排名第一让荷兰得到了多一天的休息时间,范加尔继续“大开隆恩”,这一次,他甚至没有安排什么放松训练,直接给球队放假一天。于是,里约热内卢的海滩上,小将费尔惬意地和未婚妻戏水玩闹,费尔特曼拉着自己的女友玩着小浪漫,范佩西当然不可能那样自由,陷入一群美女中签名合影。

  防守反击战术没有影响荷兰32强居首的进球数,更没有影响全世界球迷对他们的迷恋。在全球最大的网上运动装备零售商Netshoes公布的本届世界杯参赛球队装备网上销售情况中,橙色战袍的销量高居全球第一。27日的训练中,他们还迎来了巴西传奇球星济科的造访,主帅范加尔在训练后亲手将全队签名的球衣赠给了这位巴西队的传奇10号。

  范佩西和济科合影留念,并在推特上赞扬这位“真正的传奇”,但如果范大将军能带领自己的球队获得冠军,他们也将成就一个传奇。创始于荷兰的太空探险公司就在范佩西对西班牙的那记头球中得到了灵感,决定如果荷兰夺冠,他们将免费带着球队的23名球员和主帅进行一次太空探险。

  “作为一家创始于荷兰的公司,我们对于橙衣军团目前在巴西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非凡的表现配得上非凡的奖励,如果球队能在巴西最终夺冠的话,我们将会把全队23名球员,当然还包括范加尔先生,一起送到103公里外的高空,来一次空间旅游的体验。”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切尔·莫尔对荷兰《时报》表示。

  范佩西回归火力倍增

  德弗赖、德容、费尔、罗本和布林德五名球员没有出现在球队27日的训练中,但除了腹股沟受伤的费尔和还要再恢复的因迪,荷兰其他球员都已确定可以参加与墨西哥的比赛,最重要的,当然是队长范佩西的回归。

  最近25次为荷兰登场攻入21球的荷兰队长红得发烫。上场比赛,他的缺席让罗本变得“自私”,几次单刀机会都没有选择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直到德佩上场,在自己实在没有射门位置时,小飞侠才送出了那次助攻。范佩西的回归将让罗本更自由,两人在本届世界杯中也都取得了三个入球。最佳射手?“我当然希望,但前提是荷兰夺冠,我获得最佳射手的兴奋赶不上球队取胜的1%。”范佩西对媒体表示。

  所以,他提醒队友首先要注意墨西哥人。“墨西哥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现在是淘汰赛,墨西哥小组赛与巴西同组,他们保持了小组赛不败战绩,就连东道主都没能攻破他们的球门,这充分说明了球队的战斗力。此外,墨西哥人对这里的环境更加熟悉,我们必须做好面对各种局面的准备,绝对没有犯错的余地。尽量少犯错,并且利用对手的错误去制造机会,现在我们不会考虑后面的事,我们只会考虑如何对付下一个对手。”范佩西分析。

  但就连墨西哥本国记者也不看好墨西哥能继续防住荷兰这两大神锋,“我们拥有两位最慢的后卫,马科斯和罗德里格斯,而莫雷诺的状态才刚刚调起来,面对荷兰,他需要最好的状态。说实话,小组赛我们只失一球,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我们的门将奥查亚。”ESPN的墨西哥足球专家塞萨尔·埃尔南德斯表示。

  库伊特百场有望?

  三小时的飞行后,荷兰到达了这次世界杯最北部的举办城市福塔雷萨。这里的大城堡球场对墨西哥人来说已经不陌生,那甚至可以算上是他们的福地———小组赛与东道主巴西的比赛就在那里举行,结果墨西哥人满意地带着一场平局回家。而这一次,他们将面对的是又一支热门荷兰,墨西哥人不愿意连续第六次在淘汰赛第一轮就回家。

  两支球队都没有选择在大城堡球场进行赛前一天的热身,因为球场的草皮情况太糟糕。天气预报显示,开球时间的气温可能是30度并伴有阵雨,而福塔雷萨和里约的气温和湿度都很相似,这对荷兰应该是利好消息。第二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就是中午1点开球,赛后证明范加尔担心球队不适应这么早开球是有道理的,但荷兰没有理由不进步。

  临时选择的训练场保安措施还是不到位,很多球迷和记者在球场敞开大门的四个角落里都可以看到荷兰人的训练。库伊特可能迎来自己代表荷兰的第100次出场,继续顶替因迪出现在左后卫位置。韦纳尔杜姆也仍然首发顶替德古斯曼,很可能,和上场比赛相比荷兰只有范佩西顶替伦斯一个变化。但上场比赛前就被泄密,惹得范加尔大怒,这次又故意泄密,有些诡异。也许15分钟后保安和警察在大门口挂起油画后隐藏的,才是真相。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